還在用類固醇治療您的痠痛嗎 增生療法是您的新選擇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呂小姐今年50多歲,因為工作多是坐辦公室打電腦,長期下來有姿勢不良的問題,所以導致今年開始有肩頸痠痛並且疼痛偶爾會轉移到顳側或是肩夾骨,已經持續了數周。她曾去診所就醫並且接受復健治療以及藥物治療,但呂小姐因為工作繁忙,難以長期配合一般復健,症狀起起伏伏,隨後掛豐原醫院復健科張憲伯醫師門診。

張醫師門診評估發現她的頸椎小面關節疼痛並且頸椎X光也有退化現象,遂以超音波導引及增生療法治療頸椎小面關節。療程持續了數次之後,搭配適當的運動及復健治療,症狀已顯著改善,頸椎疼痛減少,也不再有轉移疼痛了。

豐原醫院復健科張憲伯醫師表示,雖然做一般復健治療(熱敷、頸椎牽引與電療等)約有70%的病人在3個月內會得到改善。有時醫師也會搭配類固醇或消炎藥幫助病人暫時度過疼痛。但不少人會因藥物副作用而卻步,或是沒有時間接受復健治療。而增生療法是將高濃度的葡萄糖水透過超音波定位後注入受傷的肌肉、筋膜、肌腱、韌帶、關節等組織周圍,來重新啟動組織修復,平均2週施打一次,約需3-6次療程,比起類固醇、消炎藥等單純止痛或消炎的功能之外,增生療法能重新啟動修復,讓軟組織更強健與穩定,也能減少疼痛再度發生的機會。

張憲伯醫師也指出,包含這位病人的肩頸痠痛問題,或是長期下背痛、運動傷害、慢性肌腱炎、網球肘、高爾夫球肘、退化性關節炎、慢性腳踝扭傷、足底筋膜炎等都是增生療法注射的適應症。增生療法需由醫師先完整評估,注射後再搭配復健運動恢復更完全,是快速治療好慢性疼痛的好選擇。

復健科張憲伯醫師藉由超音波設備輔助下精準進行增生療法注射
復健科張憲伯醫師藉由超音波設備輔助下精準進行增生療法注射
復健科張憲伯醫師藉由超音波設備輔助下精準進行增生療法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