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病安你我同行 北媽病安週活動開跑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雲林報導】

美國病人安全基金會(Patient Safety Awareness Week,PSAW)指出,病人參與是提升病人安全的重要角色;因此,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及衛生福利部,邀請全國各醫療機構於每年9月辦理「病人安全週響應活動」,111年主軸著重於「孕產兒安全-把握關鍵,產除風險」、「用藥安全-避免用藥傷害」兩大主題,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為了讓改變更全面,於9月21日至9月23日於門診一樓大廳辦理病人安全週響應活動,透過現場的門診衛教講座、有獎徵答、社區據點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參與及了解病人安全訊息;另外在官方網站、社群網站等平台,傳遞重要的病人安全訊息,進行員工、員眷、病人及病人家屬全方面推廣病安知重要性,讓醫病手牽手,提升病人安全文化。

本院秉持服務精神與理念,提供孕婦最優質的產檢服務、生產體驗及產後照護,透過有經驗且細心的專業醫療人員及溫馨的就醫環境,提供安全和高品質的照護,達到最安全的生產,藉以落實孕產兒安全—把握關鍵,產除風險。在用藥安全方面宣導,本院設有藥物諮詢服務,透過藥師簡白的口語、站在服藥者的角度給予解惑,指導民眾辨識藥品的方式、說明如何正確用藥及藥品保存的知識,讓「生病找醫師、用藥找藥師」、「找尋適合自己的家庭醫師、藥師做為健康顧問」的訊息傳達給每位服藥者,提升整體用藥安全、避免用藥傷害。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教授表示:病人安全管理、落實高齡友善環境,一直是本院努力的核心目標。不斷精進醫療專業品質及服務態度來照顧鄉親,響應病安週活動不僅是與世界達成共識、共鳴的表現,更是告訴鄉親,我們重視每一位病人的需求及安全,且完善的照顧機構、聯合醫治,更能提供全面性、多方位的醫療服務。

院長頒發病人安全巡查優良團隊
院長頒發病人安全巡查優良團隊
院長頒發病人安全巡查優良團隊
病安週活動圓滿成功
資深藥師開講病人用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