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辦理全球線上洽談會 協助企業開拓海外商機

台南辦理全球線上洽談會-協助企業開拓海外商機

【 南北傳媒記者:林書齊/記者:黃美香/台南報導】

因應近年來全球經濟受到新冠疫情及烏俄戰爭等因素影響,為協助台南市業者在後疫情時代取得先機、拓展歐亞非市場,南市府委託外貿協會辦理「全球經貿合作拓展輔導補助計畫」,成果十分亮眼,今(22)日召開記者會,市長黃偉哲感謝外貿協會的協助,並表示接下來還要辦2場線上洽談會,期許透過該協會的經驗與力道,提前把外銷通路打開,讓台南的農產蔬果的外銷能更順暢。

市長黃偉哲表示,全球經濟正處於快速轉型的階段,為協助台南優質中小企業與國際潮流接軌、打造商業貿易平台,南市府持續推動「全球經貿合作拓展輔導補助計畫」,去年度共辦理2場線上洽談會活動,總計有30國220家海外買主與台南企業進行627場次一對一採購洽談,成果十分亮眼。

 

黃偉哲指出,根據外貿協會的統計,去年的媒合成果有一億多美元,合台幣30幾億,但是工業製品因為單價比較高,農業製品一樣要努力,所以今年台南提早啟動,希望拓展更廣的通路,尤其伊斯蘭世界回教國家、中東那邊,台灣的熱帶水果、或是亞熱帶水果,對他們應該是有吸引力的,不管是石斑、水產、或者是農產,台南都希望往更廣的通路走。

黃偉哲強調,今年度預計將個別針對亞太市場及歐洲、中東、非洲市場舉行兩場線上採購洽談會,預估透過洽談會的媒合,可促成千萬美元的豐碩商機,並吸引國際企業大廠進入台南投資。希望透過外貿協會的經驗與力道,能夠讓台南的農產品及蔬果,能夠銷售得更順暢。

 

今天的成果記者會,到場的貴賓包括外貿協會主任周秀芬、台灣蔬果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無清綠、南瀛農產國際行銷公司總經理余清永等。

 

經發局長陳凱凌指出,今年度洽談會預計辦理2場線上洽談會活動,分別為「亞太市場線上洽談會」及「歐洲、中東、非洲線上洽談會」,並徵選30家台南企業參加,不僅為參與之企業做客製化買主視訊洽談,還提供數位能力教育訓練,並為企業建置線上型錄專區,協助台南業者翻轉思維,利用數位工具拓展海外商機,期望為南市企業提供更多資源,創造嶄新的經濟效益。

 

兩場洽談會皆採線上報名方式,場次分別為112年3月21日「亞太市場線上洽談會」及112年4月11日「歐洲、中東、非洲線上洽談會」(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111年10月18日截止,報名網址為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TGTC2023)。更多相關訊息,歡迎洽詢外貿協會台南辦事處,聯絡窗口(06)229-6623 #16(呂小姐)或#21(王小姐)。

#大北門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