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 世新大學接受訪問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世新大學接受訪問

世新學生與蔣萬安熱情合影

台灣電報 許家源/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受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今(9/21)日邀請,前往新設立的「影音播客直播間」接受世新大學學務長胡全威訪問。講座上,蔣萬安與世新師生分享他「讓人很意外的Point」,從個人網路關鍵字到媒體上的印象呈現,並逐一回答學生提問,親切互動收穫學生熱情回應,演講結束更排起索取合照、簽名的人潮,展現個人魅力吸引年輕世代關注。

圖一:世新大學學務長胡全威(左)在「影音播客直播間」訪問立委蔣萬安(右)

甫開播的「翠谷名人播客室」Live Podcast節目,在世新管院大廳「影音播客直播間」進行,嶄新落成吸引外界關注,蔣萬安特地安排演講前夕一探究竟,除了與擔任主持人的學務長胡全威對談,也與線上網友分享他的大學歲月與愛情故事,還有對台北市政的規劃與展望。節目上,蔣萬安對於世新大學開拓元宇宙影視領域的建設大表讚嘆,包括LVS智能攝製基地、影音播客直播間等,期待大一新鮮人能把握四年時光,提早培養跨領域的能力,延伸學習觸角,可望從自身帶領時代前進,面對多變環境創造趨勢。

圖二:蔣萬安在世新的講座結束後索取合照的人潮

蔣萬安此次在世新大學的講座,以「萬安今日不演習」為題,從網路熱搜關鍵字,解構大眾對他的印象,更透露出不少大家會對他很意外的人生經歷,像是大學時期跳過啦啦隊拿冠軍、領過失業救濟金、在美國矽谷當執業律師,甚至是跑行程時被吐過口水等等。他特別提及,在矽谷的經歷,當地多元包容的創意,充滿了創業氛圍,每個人都勇於嘗試不怕犯錯,這些特質大大影響了他,對他人生道路的方向產生很大的改變,也因此走入政壇,為公共服務。

圖三:世新學生與蔣萬安熱情合影

從消息曝光到實際舉辦都備受討論的講座,吸引不少對蔣萬安好奇的學生主動到場聆聽與互動,也有女學生對他大呼「好帥!」,不過問答交流階段,世新學生的提問則是生冷不忌,問到大巨蛋、捷運網、內科園區交通等市政議題,甚至是競選對手的挑戰等,蔣萬安也是言無不答,逐一回應,活動後,學生們更排起長長人龍,索取簽名、合照與IG動動影片。參與講座的口傳系大二生張永恆分享,主要了解蔣委員想要做市長的心路歷程,聽完後也對他的想法更清楚更明白了,期待他做好、做對的事。

圖四:蔣萬安在世新大學演講,吸引不少對他好奇的學生主動到場聆聽與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