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肯定 嘉市盧山橋工程榮獲全國工程類E組第一

國家級肯定 嘉市盧山橋工程榮獲全國工程類e組第一

(民生好報記者 邱嘉琪 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推動安全工作環境及職安文化有成,以「嘉義市東義路及盧山橋改建工程」參加勞動部「2022年第16屆金安獎」選拔,首次參加即榮獲全國工程類E組(2億至10億)7件入圍工程競賽第一名「優等」奬,表現亮眼。

市長黃敏惠表示,這是市府歴年首次參賽金安奬、首次得獎,是對嘉義市政府公共工程落實安全保障的肯定,也是對團隊最大的鼓勵。市府以永續發展為目標,除追求卓越工程品質外,也十分重視工程各項進展及施工安全。

▲副市長陳淑慧陪同營建署長吳欣修視察盧山橋改建工程。(圖/嘉市府提供)

市府工務處表示,此案總工程經費達7億5000萬元,由中央、市府及嘉邑行善團公私合作共同負擔,屬指標性重大工程並具備特殊性,橋樑採用鋼拱橋結構、不落墩設計,橋型及工法選擇大幅降低職安風險,定期聯合周邊工程辦理區域聯防,提升安全衛生自主管理能力,在職安管理上展現創新作為及科技化應用,運用空拍機強化輔助巡檢安衛設施、工區設置全景AR及BIM模型提升安全監控系統、引進智能安全帽藉由訊號傳輸掌握局限空間作業人員狀況以提高安全防護。施工團隊落實施工安全管理,結合軟硬體設備及創新作為,締造優質安全的施工環境,新建盧山橋將於10月完成,通車後提供民眾更好更安全的用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