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藝綻放~屯區藝文中心十週年館慶系列活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將於10月26日及27日辦理文化部地方文化特色及藝文人口培育計畫藝文教育扎根藝游臺中學計畫,「屯藝綻放十週年系列活動-讀劇工作坊」。邀請劇作家林孟寰、吳季濤全新創作《太平故事I相遇:番花樹下》及《太平故事II寂靜繽紛:陳庭詩的故事》兩部劇本,並且由導演呂筱翊及專業劇場人員帶領民眾透過「讀劇」體驗故事中的角色並加以扮演,一起走進鳥銃頭的記憶之中。活動需事先線上報名,每場次限20名,免費參加,報名自即日起至10月15日12時(或額滿)為止,歡迎有興趣的大小朋友一同參加。

10月26日《相遇:番花樹下》場次,本場次活動限國小中年級以上及國中學生參加,劇本將帶領我們走進開拓時代的太平地區,看看樹公爺爺、虎爺、小天使及泰雅神鳥是如何從衝突到相遇、相知,報名請至https://bit.ly/2kHcsJz

10月27日《寂靜繽紛:陳庭詩的故事》場次,本場次活動限高中以上學生及成人參加,故事關注在晚年落腳太平的藝術大師陳庭詩的生命故事中,看大師如何突破耳不能聽、口不能說的生理限制,用創作唱出生命之歌,報名請至https://bit.ly/2mscLsh

此次活動將帶領大家從「何謂讀劇?」開始,從認識劇本出發,沉浸於「讀劇」體驗中,透過藝文體驗更為瞭解太平古今,讓藝術結合生命經驗。活動詳情請上屯區藝文中心官網www.ttdac.taichung.gov.tw及FB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