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中心社區興力方案兒童課照班上課囉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仁愛鄉中正卡度部落課後照顧班已於9/18正式上課囉!家扶基金會南投家扶中心於每週三至卡度部落舉辦兒童課後照顧班,卡度部落地屬較偏遠,社區居民多從事工時長的工作,以至於在照顧子女生活層面與課業較為受限,所以南投家扶中心辦理課照班除了協助兒童課業學習之外,也在課程中規劃音樂課、體驗教育、舞蹈課等,培養兒童休閒興趣,讓孩子能夠培養正向興趣與專長,減少孩子在外遊蕩而產生偏差行為的風險。

就讀國小三年級的慧慧,平時由阿公阿嬤照顧,父母親長期在外工作,阿公阿嬤學歷低,難以教導孩子完成作業,慧慧的阿嬤說:「好在每週三家扶中心都有提供課照班服務,讓孫子可以專心寫作業,也有老師指導,讓阿嬤減輕不少負擔。」同參加課照班的婷婷開心的說:「我功課終於寫完了,我可以上才藝課,好期待喔。」在部落裡,多數家長為了生計而需忙於工作,無暇陪伴子女。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課照班辦理期間感謝各界提供協助,期盼大家能夠持續支持家扶中心,讓每位兒童均能在成長的過程中安心生活、快樂學習。歡迎擁有各項才藝的民眾加入志工才藝老師的行列,讓孩子們有更多元的學習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