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代替馬路線上申辦真便利 移民署關心外籍生權益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隨著新南向政策推動來臺求學的外籍生逐年增加移民署陸續開辦多項線上申辦項目提供更便捷的居留相關申辦服務1日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前往建國科技大學進行網路代替馬路線上申辦系統使用宣導。

彰化縣服務站首先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向這些遠道而來的各國學生們說明「外國與外僑、大陸與港澳、無戶籍國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操作方式讓該校僑生、外籍學生瞭解申請外僑居留證無須親自到移民署臨櫃申辦只要透過線上系統即可辦理外僑居留證、延期、變更登記或資料異動等作業有效降低交通風險及臨櫃等候的時間以網路代替馬路省時、便利又安全希望學生們多加利用此項便利的措施。另外服務站也藉此機會與學生面對面講解在臺合法居留及打工相關法令規定防範學生因不孰悉本國法令而有觸法之情形發生。

彰化縣服務站主任林弘志表示許多外籍生第一次來臺灣尚在適應本地生活對於法令也有很多不清楚之處透過今日宣導活動提供學校及學生們便利的居留業務申辦訊息及應注意的法令事項確保外籍學生在臺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