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神護台灣、全民反賄選」祈福活動 台南地檢署結合南鯤鯓代天府辦理

「眾神護台灣、全民反賄選」祈福活動-台南地檢署結合南鯤鯓代天府辦理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韋三元 湯皓宇/採訪報導】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11月26日舉行,臺南地檢署近來緊鑼密鼓結合各界進行反賄選宣導,而臺南具有眾神之都美譽,宗教信仰是人民的精神支柱,也是穩定社會的基石,9月9日上午特結合臺灣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辦理「眾神護臺灣 全民反賄選」宣導暨感恩祈福活動,期望透過宗教勸人向上的正向力量,傳遞「端正選風、禁絕不法」正確法紀觀念。

▲臺南地檢署邀請臺南市警察局方仰寧局長及刑警大隊大隊長、轄區16位分局長與民權派出所所長,臺南市調查處翁維藝處長及臺南市政府政風處高伯陽處長等檢警調廉執法單位共襄盛舉。(圖/湯皓宇攝)

活動由臺南地檢署主辦,邀請臺南市警察局方仰寧局長及刑警大隊大隊長、轄區16位分局長與民權派出所所長,臺南市調查處翁維藝處長及臺南市政府政風處高伯陽處長等檢警調廉執法單位共襄盛舉。會中代天府侯賢遜總幹事致贈藝林三絕高手(書法、篆刻、攝影)李國殿秘書墨寶「眾神護臺灣 全民反賄選」予臺南地檢署,希望透過文化藝術的力量淨化人心。

葉淑文檢察長表示,首先感謝南鯤鯓代天府及台灣守護文創公司對於本活動的支持,南廟平時推展宗教信仰外,更積極推動社會公益,成為引領良善社會風氣的標竿,日前更獲頒內政部「宗教公益獎」,深受社會各界肯定;接著感性提到,在神明的面前我們都是平凡的普通人,但是有一群司法人員用熱情、生命與信念,為國家、社會、及公平正義的世界在打拚,望眾神慈悲,保護這些司法人員,讓家人不用為了他們的安危煩惱、讓百姓知道我們所堅持的公平正義的社會,是這麼的重要。

警察局方仰寧局長表示,在選舉工作的期間,警察局會在地檢署檢察官的指揮下,繼續強力掃蕩不法、積極查賄制暴,確保選舉期間的治安「平安、平順、平穩」,在此感謝臺南地檢與南鯤鯓代天府辦理如此有意義的活動,警察工作有著一定的風險與危險,但治安、交通的維護及為民服務是警察的任務與使命,再苦再累只要能讓市民安居樂業,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全體同仁都會全心全力的付出。

南鯤鯓代天府的陳浚鎰董事長對於能協助辦理這個活動感到意義非凡,活動首先聘請吳文進大法師引領各司法機關首長代表於凌霄寶殿上香祈福,祈求檢警調廉等團隊執行任務平安順利,消彌犯罪安定民心、全國人民守法安居樂業。

南鯤鯓代天府李國殿秘書特別為活動揮毫寫下活動主題「眾神護台灣、全民反賄選」,由總幹事侯賢遜代表呈現給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表示反賄不但是一種信念,也可以是非常文藝的。

▲南鯤鯓代天府李國殿秘書特別為活動揮毫寫下活動主題「眾神護台灣、全民反賄選」,由總幹事侯賢遜代表呈現給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圖/湯皓宇攝)

檢查長葉淑文頒發感謝狀給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長陳浚鎰、台灣守護文創公司董事長陳仁昌,感謝他們支持「眾神護台灣、全民反賄選」宣導祈福活動。

南鯤鯓代天府前拜庭迴廊活動現場另有俏皮可愛的Q版五府千歲和萬善爺神氣代言,民眾競相手持反賄選手舉牌和祂們合影,打卡上傳「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FB粉絲頁,就可獲得產自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的反賄祈福鹽,透過網路無遠弗屆將反賄訊息廣為流通,現場反應熱烈,迅速索取一空。

臺南地檢署葉淑文檢察長不忘再次呼籲,反賄選不只是一個口號,而是一種應該堅持的信念,不當的選舉操作可能會過通訊軟體、資訊媒體的資訊戰或假訊息,背後可能有不法的資金或勢力,以及選舉賭盤等,重點是,這類情況背後的意義,因為當有心人以各種方式去影響選舉,產生利益糾葛,未來當選後,即可能在公共事務、公共工程上,想盡辦法獲取不法利益,損失者就是民眾與國家社會。檢舉賄選專線是0800-024-099,歡迎大家踴躍提供情資,檢警調廉等執法人員必定有聞便查 查明便辦,讓我們為建構公平正義的世界一起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