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111年教師節表揚大會感謝教師奉獻

臺南市111年教師節表揚大會感謝教師奉獻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趙麗華/臺南報導]

迎接教師節,臺南市教育局9月14日於樹谷音樂廳舉辦111年教師節表揚大會,表揚3位全國師鐸奬、2位全國教育奉獻奬、24位臺南市師鐸奬、10位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及799位資深優良教師。由臺南市副市長趙卿惠蒞臨現場頒奬、合影,並代表臺南市長黃偉哲感謝教師為莘莘學子辛勤付出,陪伴走過成長旅途。

▲ 臺南市111年教師節表揚大會感謝教師奉獻(圖/記者趙麗華翻攝)

表揚大會由復興國中學生演唱今年度臺南市教師節主題曲「是因為你」為活動揭開序幕,以活潑輕快的曲風詮釋師生校園共同回憶,表達對老師衷心的祝福及感恩。趙卿惠副市長表示,臺南市教育不懼疫情衝擊,在科技資訊教育的推動、閱讀教育的扎根及各項競賽當中也有許多亮眼的成績。今年度平面媒體民調中,臺南市教育面向施政滿意度六都中排名第一,代表全體校(園)長、教師們辛勞付出及努力,讓學生及家長有感。藉由教師節表揚大會誠摯獻上祝福與感恩,祝福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 臺南市111年教師節表揚大會感謝教師奉獻(圖/記者趙麗華翻攝)

鄭新輝局長表示,今年受疫情持續影響,老師除了要做好第一線的防疫工作外,還得因應疫情,在實體與線上教學模式當中來回切換,以資訊科技的力量將孩子們學習的心緊緊相繫,努力讓學習不受疫情影響,關懷與關愛都不間斷,感謝所有教師的努力!

教育局表示,除9月14日南市教師節表揚大會,榮獲全國師鐸奬的保東國小張茵倩校長、仙草實小李志軒校長、復興國中劉嘉怡教師,及榮獲教育部教育奉獻獎的臺南大學退休教授嚴正意、新營高中退休教師陳雪花,還有7位服務4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將於9月26日到陽明山中山樓接受蔡英文總統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