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脫罩「胖若兩人」 盤點臉型走鍾四大元兇整外皮膚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北報導】

國人肥胖問題日益嚴重,近年台灣竟被WHO列為「東亞第一胖胖國」,衛福部最新統計也顯示國內半數男性、三分之一女性都有過重或肥胖情形。加上近年民眾可以「口罩遮掩術」來遮蔽真實膚況與臉型,讓不少人更肆無忌憚地大吃大喝,導致嘴邊肉、雙下巴橫行,不過隨著各國口罩禁令解封,民眾開也開始有了危機感,擔心拿下口罩「胖若兩人」,因此開始積極運動、控制飲食,積極尋求相關醫美療程,其中非侵入式的Q+立線音波就是近期消費者近期的熱門選擇。

Q+音波獨創「線性探頭」強登新一代瘦臉神器
韓國的Q+立線音波近來推出全新一代「Linear線性探頭」,正是主打針對雙下巴、嘴邊肉等惱人的局部脂肪進行雕塑,專職代理全球先進醫學美容儀器設備商泰可國際,年初引進「Q+立線音波」獨創技術,日前更盛大舉行「立線音波醫學研討會」,吸引近百位醫師共襄盛舉,泰可國際執行長鄭旭辰表示:「Q+音波引進台灣後,多數消費者都對它的舒適、快速和緊實效果很有感,而今年我們再引進的Linear線性探頭,可以更大範圍改善肥厚組織,醫師們能夠自由搭配新的線性探頭和傳統的點狀探頭,為消費者客製化專屬療程。」

非侵入式醫美療程夯 Q+立線音波打造醫病、診所三贏局面
根據各大醫美市場調查報告顯示,2021年全球非侵入式醫美治療市場市值近1.62兆新台幣,進入後疫情時代後,非侵入式療程成長比例更大幅增加,推估2030年前的年均複合成長率高達13.8%,其中關鍵原因就在於現在的消費者渴望自然地變美、不想挨刀,因此恢復期短、安全性高、術後容易照顧的音波就成為熱門選擇,其中Q+立線音波近來討論度極高,為讓更多醫師認識新一代Linear線性探頭的特性與效用,泰可國際力邀整形外科、皮膚科、家醫科等不同專科醫師參與,從各科觀點檢視Linear線性探頭在臨床上的實際應用。

知名醫美診所院長潘俊豪擔任此次研討會座長,他指出:「我們觀察發現,患者通常期待能藉由安全性高、痛感低的非侵入式療程,達到皮膚緊實和部分減脂的效果,Q+立線音波的新一代線性探頭就能做到減少臉部頑固脂肪,提高消費者對療程的期待及滿意度。」潘俊豪院長也提到,線性探頭的問世,可以有效降低消費者在施作時的疼痛感,提高療程舒適度,同時也能大幅縮短消費者在診所等待與醫師操作療程的時間,對醫師與診所端而言也是一大福音;另一方面,醫師只要活用線性探頭和傳統點狀探頭,就能為消費者客製化最合適的療程,達到三贏局面。

音波拉提多年不敗!Q+「點線並用」打造完美臉型
現任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的許哲豪醫師、皮膚專科醫師魏嘉宏以及台灣家庭醫學會常務副秘書長李祥和醫師也受邀擔任本次研討會講師,許哲豪醫師表示市面上的醫美療程雖然不斷進步,但音波拉提仍是消費者最喜歡的療程之一,「Q+立線音波是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音波拉提療程,也是第一台具備線性探頭的儀器,當它和傳統的點狀探頭並用就可以有助緊實、進一步幫助改善毛孔及黑色素問題,同時提升輪廓線條」。

魏嘉宏醫師則發現,現今民眾對抗老、養生的觀念逐漸成熟,因此特別在意老化和皮膚鬆弛相關問題,「Q+立線音波在改善鬆弛這一塊的效果很有感,加上它屬於非侵入式的治療,安全性相對高出許多,患者術後也不太需要恢復期,能維持正常生活,因此大多的消費者對於Q+的拉提、緊實效果都是很滿意的」。

線性探頭力抗臉部頑固脂肪 戒生活壞習慣擊退腫腫臉
李祥和醫師則表示Q+新一代的線性探頭施打在雙下巴、嘴邊肉等處確實能達到不錯的溶脂效果,並提及:「未來也有機會能夠利用較淺層的探頭,運用在消除眼周部位的脂肪,來實踐不動刀消除眼袋的目標,也期許更能將線性探頭的作用及可能性做到最大化發揮。」李祥和醫師也以家醫科角度分享臨床經驗,他認為國人雖然肥胖問題嚴重,但同時健康意識也抬頭,「像我們診所有些患者瘦身成功以後,臉部鬆弛的狀況反而變得明顯,所以我建議醫師在事前諮詢時,要全面評估患者的所有需求與狀況,與病人達成共識,再規劃可行方案」。

然而,造成臉型走鐘的原因其實不只老化、鬆弛或肥腫,許多日常生活中的壞習慣也可能間接造成臉變大,像是托腮、睡姿不良、慣性只用同邊臉咀嚼或是長時間低頭滑手機等等,都可能造成臉型不對稱、兩頰線條不一、雙下巴越加豐厚等現象,因此除了利用醫美科技改善臉型、局部雕塑脂肪,也得同時改掉可能讓臉變大的壞習慣,雙管齊下擊退腫腫臉。

泰可國際引進「Q+立線音波」獨創技術,盛大舉行「立線音波醫學研討會」,集結整外專科、皮膚專科與家醫專科共同探討臨床實際應用。
台灣名列WHO「東亞第一胖胖國」,盤點臉型走鐘四大元凶,專業醫師建議可參考最新醫美科技,「點線並用」進行局部脂肪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