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路口慢看停 變身交通小尖兵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中市警五分局為響應9月全國交通安全月「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宣導主軸,特別至北屯區松竹國小進行兒童交通安全宣導,員警於課堂上教導學生「路口慢看停」歌曲手勢舞,希望透過活潑生動的方式,將交通知識潛移默化,成為學童的生活常識。

為強化交通宣導效能,中市以警五分局特別入班宣導方式進行,提醒小朋友過馬路時要謹記3字訣「停、看、聽」,分別是「在安全地點停等、過馬路盯住來車、注意車輛警示音」;另外,也一起練習過馬路5步驟「停、看、轉、揮、動」,透過兩個手勢的學習,加深養成正確的過馬路習慣。另外,提醒遇到砂石車等「大型車輛」要遠離,避免內輪差之視線死角,席間穿插有獎徵答,在遊戲中增進交通安全知識,小朋友踴躍回答互動,互動相當熱烈。

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表示,馬路如虎口,過馬路應不嬉戲、不滑手機,遵守交通號誌及注意往來的車輛。另外,孩童交通安全要從小開始教育,培養道路安全知識與風險意識,也希望小朋友能把交通安全觀念分享給家中長輩,成為交通安全小尖兵。

警方於課程上宣導
警察與師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