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親友邀約買黃金 員警阻詐保15萬老本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警員蔡昆呈、警員賴俊翰接獲北屯區東山路二段-大坑農會行員通知,稱有一名阿伯 (張,36年次)疑遭詐騙欲臨櫃匯款15萬,行員主動關懷提問是給何人及用途時,張民稱係為讓姪子買金子所用,經警員及農會行員勸說後打給姪子本人求證得知並無此事,成功阻止匯款新台幣15萬元整,免於遭人詐騙。

111年09月16日警員蔡昆呈、警員賴俊翰(下稱蔡等2員)擔服14時至16時巡邏勤務。於14時40分許,接到派出所對面農會求助,稱有一名阿伯疑似遭詐騙。經警方到場了解,張姓阿伯表示係其侄子以LINE聯繫其稱要投資買黃金,需要匯款新台幣15萬元至指定帳戶,蔡等2員一聽即察覺有異,向阿伯告知此為常見的詐騙手法-猜猜我是誰,阿伯仍半信半疑,經警員及行員極力勸說下打給姪子本人求證,始相信自己險遭詐騙,慶幸此次阻詐有成,再三感謝警方及行員協助,幫忙保住老本。

警方也再次宣導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如常見「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詐騙集團使用通訊軟體(LINE)或電話假冒親友詐騙,民眾如接獲未知電話號碼,或自稱久未連絡的朋友時,勿在第一時間告知個資,一定要透過其他管道向本人查證,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疑問,可撥打165或110專線查證。

警方力勸阿伯
阿伯感謝警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