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慈母遺愛化作大愛 游淑貞贈1500包平安米助弱勢團體

台灣電報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吉安鄉長游淑貞的母親游邱和味女士,於日前辭世享93歲嵩壽,在16日告別式後,為延續母親過去樂於助人的精神,游淑貞與家人將各界致贈的平安米塔,共計1500包平安米全數捐贈弱勢,並表示會持續投入公益,扶持貧困弱勢,讓社會洋溢關懷互助的暖流。

游家人說,先嚴游明德與先慈游邱和味,在過去對子女的教育養成非常重視,母親更是秉持客家婦女美德,勤儉持家並寬厚待人,經常囑咐子女要安分守己,飲水思源、心懷感恩,若有餘裕更要懂得回饋社會。因此五位子女在各行各業不同的崗位上,均謹遵雙親的教誨不敢或忘,辦理喪葬期間雖依循母親簡樸低調的個性,盡量維持簡單莊重的方式,仍獲得各界親朋好友致贈獻鮮花、米塔等奠品,希望能將這些來自各界的關懷,分享給弱勢團體,把對母親的愛化為更多的福報,迴向給關心我們的親朋好友們。

游淑貞也特別由衷感謝治喪期間大家的關心及陪伴,在百忙之中仍前來向母親捻香,給予游家子孫很多正向的鼓勵及關懷,對於治喪期間帶給左鄰右舍生活叨擾及交通上的不便,真誠的表達歉意及感謝。母親一生胼手胝足,仍教育後代長存無私奉獻精神,如今母親的人生旅程完美畢業,希望這份代表母親的愛心能持續讓這個社會延續關懷,因此由大哥帶領家族子孫們完成這項捐贈儀式。

1500包愛心平安米經與家人決議後,分別贈予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社團法人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及花蓮市民運里弱勢家戶。畢士大教養院和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長期照顧身體不便的弱勢鄉親均有目共睹;林美靜里長平日特別關懷里內高齡長者,對游邱和味女士也關照有加,並經常爭取資源協助清貧弱勢家庭,相信這1500包平安米都能受到很妥善的利用,能夠為社會增添更多溫暖,並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善心人士響應,使資源得以共享,讓分享愛的關懷行動遍佈社會各處。

另外,由於游母喪葬期間均未收受奠儀,天使幼兒園負責人劉祝冠,有感於游媽媽的慈愛以及家屬的公益意願,將原本想致贈的奠儀兩萬元轉贈予吉安鄉公所仁愛基金,將小愛化作大愛,用於幫助遇到急難困境的鄉親,讓善念正向永續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