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金宰佑夫妻任臺灣觀光代言人

韓星金宰佑夫妻任臺灣觀光代言人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台灣電報 許家源/採訪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為爭取疫後韓國旅客來臺市場,宣布邀請韓星金宰佑擔任年度觀光代言人,金宰佑因風趣幽默受韓國民眾喜愛,且以愛妻愛家愛旅遊的形象廣為人知,金宰佑、趙宥利夫妻檔深受最喜歡到臺灣旅行的韓國20、30世代的喜愛,更吸引眾多愛旅行的年輕夫婦追隨,因此獲邀擔任臺灣觀光代言人。金宰佑也表示:平時常常和妻子一起旅行,被選爲觀光代言人覺得很高興,臺灣不僅離韓國很近,還有超多美食和別具特色的景點,是從以前就很喜歡的旅遊目的地,身爲臺灣的鐵粉,作為臺灣觀光代言人會更努力將臺灣的魅力一一介紹給大家。

為能於邊境開啟即能爭取韓國旅客首選臺灣,交通部觀光局已完成製作美食篇、療癒溫泉篇、都會城旅篇、異國文化篇、自然奇景篇與體驗活動篇等6支15秒宣傳影片,特別邀請擅長色彩呈現及視覺動態的導演操刀拍攝,且為符合韓國民眾收看廣告習慣及呈現臺灣多元樣貌,系列宣傳影片均採用反差手法的創意,搭配戲劇化劇情的畫面,來傳達可在臺灣體驗多樣且豐富的觀光元素。其中金宰佑夫妻擔綱拍攝「自然奇景篇」與「體驗活動篇」主題,自然奇景篇以透過訓練肌肉代表為探訪臺灣多樣美景的準備;至體驗活動篇,則是運用韓國特有的喝生雞蛋開嗓文化,傳遞為大聲驚呼臺灣特色的大自然。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至平面主視覺,則擇選臺灣具代表性地標、特色景點及活動作為視覺核心,同時強調近距離可以體驗的臺灣各式享受,挑選以臺北101、臺灣美食、野柳及熱氣球活動為背景,金宰佑夫婦為點燃韓國民眾於疫情後出國的渴望及喚起曾經訪臺的記憶,特別與野柳女王頭及喔熊熱氣球合影,突顯臺灣的多樣美好,鼓勵韓國民眾訪臺。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為維持臺灣在韓國市場的宣傳熱度,除小記者團每月持續向韓國民眾傳遞臺灣觀光資訊外,今年5月則與韓國Channel S的知名旅遊綜藝節目《再次出發的地圖》合作,邀請居住在臺灣的韓國Youtubers介紹各式臺灣旅遊樣貌,且於韓國知名線上串流平台wavve上架。韓國市場來臺旅客逐年成長,自2017年突破百萬人次,2019年達到124萬2,598人次,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交通部觀光局在各國際市場為重啟國際旅遊進行熱身的同時,更積極進行國際宣傳,佈局爭取國際旅客疫後首選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