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嘉賢率團赴日 出席盛岡市山車秋祭典

台灣電報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花蓮市長魏嘉賢率團前往日本,受邀出席盛岡市具有三百多年傳統文化歷史的山車秋祭慶典,此行希望未來兩地友好情誼能夠永續長存,持續在觀光、文化及農業等面向繼續合作,更希望下一任市長能繼續推動花蓮與盛岡市國際城市交流計畫。

魏市長伉儷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圖書館長陳怡琳、殯葬所長陳柏欣、客行所長簡莉雯、專員陳思豪等一行十二人9月12日下午搭機前往日本,今天(13日)從東京轉往盛岡,下午拜會盛岡市長谷藤裕明及市議會議長竹田浩久,出席盛岡市當晚在盛岡皇家飯店舉辦的歡迎晚宴。

距離魏市長108年參訪盛岡市至今剛好滿三年,當年是花蓮市與盛岡市締盟友好城市,雙方交流互動雖然這兩年多來因為疫情受阻,但友誼情誼不受影響,這些年來雙方透過視訊辦理周年慶活動之外,花蓮市也寄送防疫物資給包括盛岡市在內的國外姊妹市。隨著疫情趨緩,日本邊境管制逐一放寬,谷藤裕明市長再度來函邀請,希望魏市長能夠出席盛岡市在九月舉辦的山車秋祭慶典,同時參觀座落在城跡公園融合花蓮原住民圖騰的友好城市紀念碑。

魏嘉賢市長表示,此行也將轉達來自花蓮民間友人包括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等人的問候,同時也將與谷藤市長、盛岡花蓮友好交流協會等人探討盛岡市與花蓮市未來發展,包括文化、藝術、教育、觀光、農業各方面的合作方向,讓下一任市長有更明確的國際交流計畫。魏嘉賢強調,未來無論他的位置在哪裡,都會全力支持花蓮市與盛岡市的城市交流,期盼花蓮能走出國際,讓國際認識花蓮的美好。

花蓮市參訪團此次在盛岡市行程除拜訪市長與議長之外,還將參觀盛岡市與花蓮市友好城市締盟紀念碑、MORIOKA歷史文化館,出席盛岡市主辦歡迎晚會,參觀先人紀念館、山車資料館,參加八幡山車遊行,拜會盛岡花蓮友好協會及該會主辦歡迎晚會,參訪團預計在9月17日返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