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在線提供專業協助 掌握「自我照護」關鍵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北報導】

歷經疫情洗禮,民眾自主健康管理意識明顯提升,當防疫成為日常,除了要對自身健康狀況提高警覺,自我照護能力的培養更是重要關鍵,身體稍有不適也需尋求專業健康協助,即時緩解,別讓不適感影響日常工作及家庭生活,找回自己對生活的掌控權。健康美麗領導品牌屈臣氏與國際知名消費保健公司Haleon(旗下擁有善存、舒酸定、普拿疼等知名品牌)攜手推動「自我照護」概念,希望在後疫情時代持續守護消費者健康,為日常生活做好準備,同時公開疫後五大健康生活守則,透過簡單調整飲食與生活習慣,加強自我保護力,堅定信心面對生活挑戰。

屈臣氏領先藥妝通路,於官方APP推出「行動藥師*」線上諮詢服務,即日起周一至周五9:00-12:00、13:00-18:00,真人藥師一對一線上回應藥品、保健食品及醫療器材等相關問題諮詢,專業知識帶著走,不受場域限制,提供最安心的自我照護資源。透過屈臣氏線上線下的專業藥師諮詢及完整產品線,民眾能更了解「自我照護」的概念及趨勢。從預防保健到自我用藥,消費者可至門市及官網買到符合自己健康需求的產品,並做好自我照護及維護個人健康。
(「行動藥師*」服務詳情請參考連結:https://watsonstwapp.page.link/download )

平時「藥」準備
針對平時常出現的輕微症狀,可於家中備齊止痛藥、感冒藥、酸痛貼布等常備藥品,避免身體不適時措手不及。常備藥品能及時緩解不適等輕微症狀,遇到不清楚的藥品及保健品問題時,可以開啟/下載屈臣氏APP,線上諮詢藥師尋求專業協助。

營養攝取需均衡
日常飲食需注重營養均衡,尤其現代人生活忙碌,餐餐外食,或是過度節食導致營養失衡,可透過保健食品補足平常攝取不足的營養,增加保護力,幫助維持身體機能,促進健康。

體內循環多運動
現今許多人生活久坐少動,常常攝取過多的熱量卻沒有足夠的消耗,平時應適當增加運動量,促進身體循環,提升免疫力。
生活作息好規律
生活壓力、焦慮、憂鬱等心理因素都容易引起失眠,而長期睡眠不足不僅會感到疲勞,更會干擾免疫系統的健康運作,因此平時應盡量維持規律作息、保證睡眠充足早睡早起。修正作息不容易,建議可從睡前不使用3C產品開始,避免藍光刺激影響睡眠品質。
隨身物品常清潔
除了調整自身的飲食及習慣,生活環境也要注重清潔,定期進行家中環境消毒,搭乘大眾運輸或在公共場合停留時,更需留意手部及隨身物品的消毒,避免病菌孳生。

推薦商品:《TAIZAKU赤晶對策EX》、《活沛多 游離型葉黃素90粒》、《善存 3效順暢益生菌粉末顆粒40包》、《挺立 關鍵雙效錠》、《屈臣氏多用途濕巾90片(含酒精)》

*補充說明:「行動藥師」諮詢服務是一個免費線上諮詢服務,由屈臣氏藥師為您提供諮詢。然而藥師之回覆僅供參考,無法取代醫師面對面的診斷治療,亦非對任何產品、服務或個案健康狀況之背書或建議。若您有身體不適或疾病相關問題,仍應諮詢您的醫師、藥師等醫療人員,屈臣氏恕不就您使用本諮詢服務及因此所生之所有行為負擔任何法律責任。

屈臣氏領先藥妝通路,於官方APP推出「行動藥師」線上諮詢服務,真人藥師一對一線上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