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生館「夜巡海生館」夜間限定海洋探險公布最後出巡日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屏東報導】

屏東海生館自今年四月新推出的期間限定深度體驗活動「夜巡海生館」即將進入倒數!這項全台獨家的夜間海洋探險行程,深受大人小孩喜愛,尤其喜歡大自然跟海洋生物的話更是不能錯過!「夜巡海生館」的最後出巡時間為2022年9月15日到9月22日共八天,錯過這次就要再等明年。

屏東海生館首創的「夜宿海生館」活動,是許多民眾深度認識海洋的首選並被譽為一生必定要體驗一次的行程;但除了「夜宿海生館」之外,海生館「透過體驗的海洋教育活動讓大家親海愛海」的初衷,今年還推出另一獨家體驗活動「夜巡海生館」,提供給時間有限無法過夜的民眾另一個深度體驗的選擇,透過四小時豐富的行程安排,展開一場夜間限定的海洋探險,除室內導覽外,更將帶大家出走海生館周邊的潮間帶區,走進大自然,一步步地探究海洋的奧秘。

當夜幕低垂,看似平靜的海洋正要開始屬於海洋生物們獨有的夜生活,而「夜巡海生館」將帶領民眾用最平易近人的方式親近深不可測的海洋:以水循環為主題,從化身小水滴開始,從高山溪流一路向下到廣闊無垠的大洋中,透過解說員深入淺出的介紹,讓參與的民眾對於孰悉的台灣有另一種認識;接著將走進被黑暗包圍的海生館,在此,我們將窺探海洋生物豐富多彩的夜生活,在這其中可以觀察到潮間帶生物如海膽、海星們等生物不同於白天的恬適安靜。

而「夜巡海生館」最精采的部分是導覽員們將帶領探險家們走進生態豐富且多元的潮間帶區。因白天的時候炎熱曝曬,許多生物都會躲在岩縫中休息,直到晚上才紛紛出來活動,因此在夜晚也更容易發現牠們的蹤影。跟隨導覽員的腳步細細探訪,可以看到隱藏於礁石中的薯鰻、陽隧足的身影,或是披著偽裝外衣的黑海參。一個轉身不小心還可能發現大驚喜,色彩鮮艷、種類多樣的海星家族成員們就出現在眼前!不僅有一抹靛藍的藍指海星還有胖呼可愛的麵包海星,腳邊還不時會有快閃的小魚兒們,處處都充滿驚奇。透過「夜巡海生館」走入潮間帶的探險,親身體驗海洋旺盛的生命力,不論大小朋友都能用更為平易近人的方式親近海洋零距離。

想要認識且感受海洋獨特又迷人的一面嗎?快來跟隨屏東海生館導覽員的腳步探索,一賭神出鬼沒的夜行生物,與海邊的小小住民譜出不同的夜曲,見證不同的生態驚喜。藉由「夜巡海生館」深度體驗活動,重新認識與我們最親近的海洋,甚至走出戶外,實地接觸滿是尋寶樂趣的潮間帶探險。

今年推出的「夜巡海生館」活動即日起開放最後一個梯次的報名,歡迎至海生館營運團隊海景公司官網(https://www.aquarium.com.tw/)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及介紹,或是撥打報名專線08-8825678立即預約安排一場彌足珍貴的海洋探險之旅。

「夜巡海生館」活動網頁: https://www.aquarium.com.tw/experience.asp?ID=333
屏東海生館官方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SWEC/

夜探充滿生態寶藏的潮間帶
夜探海生館感受大洋池的靜謐
夜晚散發夢幻光芒的海葵
夜訪海生館感受生物的夜間習性
導覽員將帶你認識海星、海膽等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