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石斑魚祭活動開跑 邀請饕客吃美食、試手氣

枋寮石斑魚祭活動開跑 邀請饕客吃美食、試手氣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時節逐漸步入石斑魚盛產季,為刺激產地消費,屏東縣政府與枋寮區漁會合作,選在中秋連假前夕,於今(8)日在枋寮之心打卡點辦理「枋寮石斑魚祭開跑活動」,活動將一直進行到10月31日止,為期近2個月的時間,只要民眾前來枋寮8家合作餐廳消費,不限金額、點購石斑魚相關料理,就有機會以10元享用價值5,000元桌菜。

根據農業處統計,屏東境內石斑魚養殖戶超過700戶,養殖面積610公頃,約占全台4成,年產量6,700公噸,年產值高達新台幣16億元以上,養殖主力多為龍膽石斑及龍虎斑,是國內最大石斑養殖區域,而枋寮更是最主要的產地之一。

縣府表示,今年對於養殖漁戶來說心情猶如在洗三溫暖,年中中國以突襲式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讓產地措手不及,所幸屏東縣政府與民間業者隨即作出回應,截至目前為止在國內大賣場通路(家樂福、全聯等)、知名百貨環球Online線上平臺、屏安防疫箱企業認購及與台鐵合作便當等國內行銷通路,共計銷了約百噸餘之石斑魚。

另為因應消費市場的改變,縣府近年來積極輔導並協助業者開發加工產品及新型態的多元行銷,讓石斑魚不僅可以是桌菜料理,更能作為進入家庭的家常菜。此外,縣府亦不斷拓展其他國家市場,以分散單一市場的依賴導致斷鏈風險,除了確立「內銷市場為主、冷鏈加工為輔」的戰略原則外,同步搭建多國市場分流銷售的管道,達到分散風險穩定產銷的目標。

本次活動為因應石斑魚盛產期即將到來,屏縣府與枋寮8間餐廳合作,各家皆推出拿手石斑魚料理,只要在活動期間到尼羅河海景親子餐廳、椰們海景餐廳、阿達漁港餐廳、高興餐廳、阿東海鮮餐廳、港邊餐廳、阿萬海產店及輝鴻海產店,消費石斑魚料理,每桌不限金額就能拿到1張刮刮卡,不僅可以享有餐點折扣,還有石斑魚禮盒,幸運的話有機會以10元銅板價,享受價值一桌5,000元美食料理,總共3萬個獎項,送完為止! 邀請大家前往石斑魚的產地枋寮吃美食、試手氣,同時感受屏東多一度的熱情,也絕對讓您飽一肚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