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秋節送溫情 揪慈濟溫暖遊子心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南投報導】

中秋佳節到來,在與家人相聚的節日裡,移民署南投收容所為讓受收容人感受秋節氣氛,邀請慈濟基金會提供月餅與文旦,並由南投收容所同仁將這份愛的關懷傳遞每位受收容人手中,盼他們能感受臺灣社會大眾之溫暖。

慈濟志工洪啟芬、廖萬助、許昆龍師兄及陳美惠師姐等代表慈濟基金會,在日前帶著手工製作的愛心月餅與文旦來到了南投收容所,並期望藉由餅香、柚香讓不同國籍的受收容人也能感受到臺灣中秋佳節溫馨氣氛。

來自越南的阿忠須在收容所內過中秋,收到慈濟師兄師姐送來的愛心月餅與文旦,感動的表示,離家這麼久的時間,沒想到能在這裡吃到月餅與文旦,心裡覺得非常幸福,整場活動在溫馨的笑聲中結束,亦稍也撫慰受收容人無法與家人團聚的缺憾。

南投收容所所長林建宏表示,本所平日即相當關心受收容人之身心狀況,致力於提供溫暖、安全且舒適之收容環境,使受收容人於等待返國期間,能有舒適之暫住所,並積極辦理相關遣返作業,儘速將其遣返回國,使其早日與家人團聚,而慈濟基金會的長情大愛,不分國籍、宗教,更使臺灣友善的力量傳到每位受收容人的心裡。

慈濟師兄姐致贈愛心中秋禮與南投收容所所長林建宏(左四)合影(一)
慈濟師兄姐致贈愛心中秋禮與南投收容所所長林建宏(左四)合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