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享好藝術、好好玩! 綠美有藝思週末藝術活動9/12開放報名

親子共享好藝術、好好玩!-綠美有藝思週末藝術活動9/12開放報名

【民生好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坐落於水湳經貿園區的臺中綠美圖,即將於114年開館營運,臺中市立美術館籌備處今年特別規劃「綠美有藝思-111年臺中市立美術館週末藝術活動」,將於10月1、2日(六、日)下午1點在中央公園溫度體驗區登場,活動內容結合藝術遊戲、闖關、市集及表演活動等,其中最熱門的「綠手指創作藝術遊戲」將於9月12日開放線上報名,歡迎家長把握機會和孩子一起共度好藝術、好好玩的週末時光。
小手藝術的陳宜文老師與孩子培養默契,在課堂上盡情揮散創意。
文化局表示,臺中綠美圖由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西澤立衛與臺灣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合作設計,為國內首座美術館與圖書館共構的建築,八棟連通的輕盈建築體,未來不但是市民文化體驗最佳去處,也將是臺中最閃亮的國際文化地標。為了讓市民提早感受美術館的魅力,臺中市立美術館籌備處已展開系列暖身活動,和市民一起迎接未來美術館的誕生。
美術館籌備處指出,「綠美有藝思-111年臺中市立美術館週末藝術活動」特別選在綠意盎然的中央公園,為4至12歲的孩童與親子量身打造3階段、6場次的「綠手指創作藝術活動」。
植工坊的陳儷予老師利用自身經驗,帶領孩子進入環境與藝術的領域。
針對4到6歲孩童與家長,將由小手藝術創辦人陳宜文老師帶領觀察周圍的環境及色彩,一起完成「森林的顏色」流動畫創作。植工坊負責人陳儷予老師透過「森林手作DIY」,引導7到9歲孩童和父母探索公園環境與植物,激發孩子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以隨手可得的自然材料完成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拾物ShiWood負責人謝依倪老師則針對10到12歲大孩子規劃「蓋一個小小自然屋」,使用鐵槌、小刀等工具,學習以回收木料、樹木修枝進行創作。
透過自然界元素創造作品,讓孩子從中學習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此外,「森呼吸藝術市集」將邀請12組環境保育、美學與藝文工作者參與展示,包括「勇闖綠森林」以臺中市立美術館典藏品及五感觀察體驗為元素,設計充滿樂趣的藝術闖關遊戲,完成闖關即可領取限量小禮品;「森聲不息」在自然綠意中,演出魔術雜耍、音樂與兒童戲劇等精彩表演,豐富多元的美學藝術活動,歡迎大小朋友們一同來探索與體驗。
小手藝術帶領孩子發揮創意,一起玩流動畫。

 

植工坊透過場地周遭的素材,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