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友善校園 學生戲劇演譯反霸凌正向思維

重視友善校園 學生戲劇演譯反霸凌正向思維

(民生好報記者 邱嘉琪 嘉義報導)「友善校園」以學生為主體,學校為本位,強調尊重、關懷、同理與包容,建構安全、健康、和諧、適性的學習環境。嘉義市垂楊國小1日舉行友善校園週宣導活動,顯示市府對友善校園的重視,其中學生以短劇演出反霸凌,呼應宣導主題,有意義又精彩。

活動由學生戲劇展演拉開序幕,結合宣導主題:「友善校園無界限-陪你勇敢,不再旁觀」,鼓勵學生人人都能成為具有正義感的挺身者,勇於向霸凌者說不!更是巧妙結合交通安全宣導、教育部反霸凌專線電話1953及落實COVID-19因應等內容,運用多元創意的方式積極營造友善校園氛圍,也正式歡迎學生回校開學上課。

▲學生演出反霸凌短劇,提倡友善校園。(圖/嘉市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表示,學生們戲劇表演生動活潑,不但扣住了今日宣導活動的主題,其生活化的展現方式與多元且具教育性的內容,讓孩子藉由短劇的演出展現積極正向的反霸凌思維與行動,十分精彩。可見學校老師在推動各項教育政策的用心與孩子們的努力。嘉義市從2020年9月起全面啟動智慧校園服務,全市國中小學生都擁有一張嘉e卡,透過刷卡感應,家長可以利用手機App知道孩子的到校時間、查看電子聯絡簿、接收學校重要訊息推播及一卡通搭公車等等功能,有了嘉e卡,讓親師溝通更多元,學生安全更有保障。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代表市長黃敏惠出席,與到場的各位貴賓一同簽署友善校園宣言。(圖/嘉市府提供)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指出,嘉義市特別重視教育,在教育的需求上積極的投入各項資源,除了持續推動落實「教育五心政策」外,對於重要事項的宣導更是不遺餘力,在維護兒童及少年權益上,教育處與衛生局、社會處、警察局、校外會保持密切的合作,暢通縱向及橫向的溝通管道,營造友善校園環境,尤其在疫情多變的現在,更要教會孩子珍愛自己,保護他人。

活動最後,由教育處處長林立生代表市長黃敏惠出席,與到場的各位貴賓一同簽署友善校園宣言,展現嘉義市反霸凌的決心,共同為維護友善校園環境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