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詐騙要見面先買點數 警超商巡邏發現成功阻詐

網路詐騙要見面先買點數-警超商巡邏發現成功阻詐

【民生好報記者 楊曼林/台中報導】

東勢分局新社分駐所副所長郭文達、警員陳浩霖於111年9月1日23時許,在新社區興社街四段超商巡邏時,發現許姓民眾在超商內手持行動電話神情緊張的操作IBON機台購買遊戲點數,員警驚覺有異,立即上前關懷詢問,在員警與超商店員解釋其為詐欺手法,許女始驚覺遭騙,成功阻詐新台幣2萬元。

女子手持行動電話,神情緊張的在操作IBON機台購買遊戲點數。

據了解!許女(86年次)稱於8月30日透過交友APP(探探)認識男網友並加LINE,男網友佯稱其為「帥哥經紀人」,聲稱須先購買2萬元遊戲點數才能和帥哥見面,再將遊戲點數「序號」及「密碼」以手機拍照傳給男網友,如不遵從其指示就傳恐嚇訊息。

男網友林飛用Line傳恐嚇訊息給許女

許女不敢猶豫立即到超商操作IBON機台購買遊戲點數,所幸員警至超商巡簽,發現許女在超商內持行動電話神情緊張操作IBON機台,立即上前關懷詢問,告知許女詐騙集團多利用人性弱點,使被害人心生畏懼而上當,且網友約會要求以遊戲點數支付見面費用為近期詐騙手法,許女始驚覺可能遭騙,非常感謝警方熱心保住辛苦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