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宣佈禁台灣水果、 兩岸貿易出口商嘆:已做好全面停業準備

大陸宣佈禁台灣水果、-兩岸貿易出口商嘆:已做好全面停業準備

本報訊:來自廈門新聞

  台灣鳳梨、釋迦、蓮霧遭禁止輸入大陸後,大陸83日再度宣佈禁止台灣柑橘類水果。「已經沒有水果可以到大陸了」台貿易商水果出口商,專做水果銷陸生意,他說,這1年多來,因銷陸不斷受阻,業績足足掉了9成以上,原本寄望接下來文旦產季的訂單,如今全泡湯,不禁悲嘆「已做好全面停業準備」。

 他直言,台灣柑橘類包含文旦、檸檬、柳丁、橘子、茂苦柑、葡萄柚等,如今大陸再禁柑橘類水果,等於宣判台灣水果「不用再做大陸市場了」,民進黨把兩岸關係搞成這樣,不僅害死出口商,農民也一定會受害。原本鳳梨、釋迦、蓮霧都是台灣銷陸數量最大、品質最好、大陸消費者接受度最高的水果,現在連台灣柑橘類也禁,只剩芭樂、楊桃、棗子、芒果等原本在大陸市場就很小的水果能出口,水果出口商表示,他做水果出口生意已10多年,每年90%的貨櫃銷往大陸,去年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釋迦、蓮霧,整年度業績減少9成以上,而原本一年可出200300貨櫃,但今年已經過了一半,至今只出23個貨櫃,慘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