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與六龜警分局 各查獲竊案2嫌依法送辦

鳳山與六龜警分局 各查獲竊案2嫌依法送辦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鳳山分局五甲派出所於9月6日接獲陳姓民眾報案,稱店內的愛心捐款箱不翼而飛。經警方查閱監視器畫面,只見一對身著黑衣的男女站在櫃台前,不斷地竊竊私語並打量著捐款箱,隨後女子見店員持續在內場忙碌,便拿起捐款箱轉身就跑,而男子竟還獨自一人在原地等飲料。

翌(7)日警員陳冠志值班時,正好看到43歲吳姓女竊嫌迎面走來,隨即跑出去阻攔並大喊「吳OO!」,當警方問起「知道為什麼找你嗎?」時,吳嫌竟十分坦然地承認,表示自己本來是要去飲料店買飲料,卻臨時興起貪念,趁著店員不注意將捐款箱拿走,裡頭的七百四十元已全數拿去買酒及食物。吳嫌對其犯行坦承不諱,警方將其依竊盜罪移送偵辦。

鳳山分局提醒,民眾應妥適保管自身財物,切勿輕易顯露,金錢不露白,以免成為竊嫌的下一個目標;另有心人士亦勿心存僥倖行竊,街頭監視器密布,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切勿以身試法。

▲伍嫌依竊盜罪嫌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圖/六龜警分局)

另位在高雄桃源區南橫公路段的餐廰業者,發現消毒後晾曬在桌上的鈔票,不異而飛,調閱監視器發現被來店內消費的男客拿走,急向六龜警分局桃源分駐所報案。

9月5日8時許,桃源分駐所長簡瑞榮獲報,調派警力擴大調閱、過濾轄內監視器影像,掌握竊嫌的特徵,並沿竊嫌離開路線追查,前(7)日9時許,查獲涉案男子到案說明。據店家表示,因防疫的關係,都會將收取的鈔票現金,噴灑酒精消毒,擺放晾曬在店內桌上的盆子內,不料竟遭歹徒竊取。36歲伍姓男子矢口否認犯行,經員警提示監視器畫面,始坦承目前待業中,到餐廳購買物品時,見鈔票擺在桌上,一時心生貪念,趁店家不注意,將鈔票順手拿到自己的大腿下壓住,快速的放進自己的口袋內,若無其事離開,竊取所得的3000元現金,大部分已花用完畢,僅剩下1000元。

六龜分局表示,伍姓竊嫌,平時無業閒賦家中,有酗酒習慣,警方偵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警方呼籲民眾防疫優先,也要財不露白,才能避免歹徒趁虛而入,確保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