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爽沁涼八月節 新住民手作冰皮月餅慶中秋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基隆報導】

為迎接中秋佳節的到來,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特於111年9月7日在「MuMu Baking Studio」(慕慕烘焙DIY-基隆中正店)辦理「中秋多元文化宣導」慶祝活動,活動中除邀請印尼籍新住民翁秀紅女士分享多元文化課程,讓新住民認識不同的中秋習俗文化外,陪同母親翁秀紅女士前來的新二代葉麗玲烘焙師,現場指導製作沁涼的冰皮月餅,讓新住民一起耳聽、手作有趣的八月節文化。

翁秀紅女士跟大家說「中秋節」在印尼為「月餅節」的意思,多數定居印尼華人,祖籍有來自廣東、潮州、福建等地,因此印尼華人很多吃廣式月餅或潮州月餅。另外她也發現在臺灣,大家都喜歡烤肉賞月,但在印尼並沒有中秋節烤肉的文化,大人會聚在一起聊天、說笑、唱歌、賞月、話家常,小孩則是在空曠地跑步、猜謎語、下棋、玩樂在一起等。

葉麗玲烘焙師說,很高興代表新住民二代來教新住民姊妹,手作不同以往的傳統蛋黃酥月餅,運用食材的內容有冰皮月餅粉、糖漿、熟糯米粉、草莓餡、抹茶餡、咖啡餡、提拉米蘇餡,烘焙出四種不同口味的草莓乳酪、抹茶紅豆、咖啡脆脆、提拉脆脆,DIY體驗不同的冰涼口感及入口即化的冰皮月餅。越南新住民阮氏翠說:「臺灣的中秋節在越南稱作「望月節」,會提燈籠慶祝,有照亮前途的意思,本次由烘焙師教我們做不一樣的月餅,讓小孩DIY手作,帶回家冷藏後,一口咬下的冰涼口感,一定超級滿足。」

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與法務部調查站共同宣導反賄選
移民署結合新住民齊力反賄選
新二代烘焙師指導新住民姊妹製作月餅
新住民姐妹展示DIY冰皮月餅
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辦理「中秋多元文化宣導」慶祝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