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睿國際捐北媽復康巴士 愛心饋鄉不遺餘力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雲林報導】

遠睿國際商務有限公司董事長蔡侃洲出生於雲林北港,在外拼搏30餘年,惦記社會責任、積極回饋家鄉,聯繫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捐贈復康巴士乙輛,盼將溫情獻給家鄉北港,造福地方鄉親、改善偏鄉居民就醫問題,並於9號上午舉行捐贈儀式。

遠睿國際商務有限公司長期投入社會公益,因了解雲林縣地廣人稀,且海線唯有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為急重症救難責任醫院,許多鄉親或長者住在偏遠地區,就醫速度及行車便利性不佳,為此積極於本地投入各項資源回饋,復康巴士捐贈此舉,更是直接性幫助到需要的民眾,希望提升整體就醫品質,讓使用復康巴士之民眾,免於煩惱就醫交通問題,另因愛心湧注,加捐十台輪椅,希望有效幫助到每一位長輩。

遠睿國際商務有限公司董事長蔡侃洲表示:因了解雲林偏鄉及沿海的各項資源和醫療嚴重不足,秉持財富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透過福祉公司詢問媽祖醫院是否有復康巴士車輛來載運偏遠鄉村居民就醫的需求,改善就醫服務品質。感謝吳院長的認同,成就既重要又有意義的實際捐贈行動,為社會公益盡綿薄之力,只要本人有能力,一定會繼續的服務雲林或偏遠鄉村的居民。

地方的支持讓醫院更有能力和資源去服務鄉親,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教授指出:急重症的照顧是與時間賽跑,本院與台中附設醫院醫學中心合作,建立「救腦、救心、救命」的急重症醫療,目前是雲林海線唯一具備急性腦中風重度級能力及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透過善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散播愛的種子,本院會更積極投入醫療品質提升,包含如排尿中心、脊椎關節中心等特色中心成立,完善病人需求,提供一條龍服務,也堅持「高齡友善」的環境營造,將給來院民眾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復康巴士捐贈合影
北市蔡侃洲先生捐贈復康巴士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致詞
捐贈者蔡侃洲先生致詞
捐贈儀式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