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館迎中秋延長時間 森川里海嘉年華活動熱鬧登場

海科館迎中秋延長時間-森川里海嘉年華活動熱鬧登場

【民生好報記者 楊曼林/基隆報導】

9月9日就是中秋節,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特別以森川里海為主題,在今(111)年三天的中秋連假推出各樣限定體驗特色行程與市集活動,更將今年新開幕的潮智能海洋館配合中秋節,特別於9月9日(五)至-9月10日(六)兩天展開延長營運時間至晚上九點,並邀請民眾觀海洋、賞美景、品美食,來一趟知性與感性兼具的環境永續之旅,感受不一樣的中秋佳節。

潮智能海洋館9月9日(五)至-9月10日(六)兩天,延長營運時間至21點。

海科館位於基隆市的八斗子半島,八斗子半島擁有美麗與自然的山海資源,森川里海的八斗子具有多面向值得民眾走遊與深度認識。海科館特別於9月9日至9月11日規劃了一系列的「森川里海嘉年華活動」,在9月9日這天有「無塑市集」,以吃好食、玩手作、聽音樂與瘋講座等活動,白天可參加限定體驗的「走讀八斗子半島」、「濱海鳥類調查工作坊」、「公民科學家體驗課程」、「室內影片賞析」、「互動講堂」等,晚上則有夜探方舟賞月的特色遊程規劃,將以不同的方式帶大家深度了解八斗子。市集期間另有健走打卡活動,海科館鼓勵大家探訪周邊六條步道,凡於園區101高地、容軒園區、或水準原點擇一拍照打卡即可至服務台兌換水準原點吸水杯墊乙個。

海科館位於基隆市的八斗子半島

海科館表示,今年潮境智能海洋館開幕,為了讓民眾可以夜探海洋生物與欣賞明月之下無敵的潮境美景,配合中秋佳節特別於9/9(五)、9/10(六)兩天延長夜間營運至晚間九點,並規劃有賞花賞月賞秋兔的應景活動,只要進到潮境智能海洋館內找到對應中秋傳說的指定生物,並回答問題,完成後就可以兌換一份小禮物。而9月11日(日), 也規劃【IYBSSD臺灣 x 永續海洋工作坊《邂鱟》】,相關活動歡迎民眾事先報名,各相關入館門票均可上網預約購買或現場購票。

潮境智能海洋館,配合中秋佳節特別於9/9(五)、9/10(六)兩天延長夜間營運至21點,並規劃有賞花賞月賞秋兔的應景活動。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指出,今年中秋不論白天或夜晚,海科館規劃了豐富與多元學習和體驗的參訪活動,並配合中秋將潮境智能館延長營運時間,配合潮境美景展開的夜間營運也是開館以來首次展開的突破性作法。同時,潮境方舟也配合中秋節規劃了海洋教育活動課程,進行有「夜探潮境方舟遊」,這款中秋限定的活動一推出即廣受民眾喜愛與熱烈報名。除此,海科館也推出中秋限定的四人套裝遊程,內容包含4張不限入場時間可隨到隨進的VIP潮境智能海洋館入場門票(不含B區互動體驗區)、印有專屬智能海洋館特別包裝的鳳凰酥中秋禮盒6入組1盒,以及戶外活動不可獲缺的超人氣北火熊野餐墊1組,不論是賞月或是海邊野餐,都很超值並能擁有獨特與美好的中秋回憶。

中秋節海洋教育活動課程「夜探潮境方舟遊」

海科館迎中秋,來場不一樣的嘉年華生活,相關活動與報名可參海科館官網(https://www.nmmst.gov.tw/chhtml/newsdetail/556/7005)

中秋節海洋教育活動課程,9月11日(日)【IYBSSD臺灣 x 永續海洋工作坊《邂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