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盃羽球錦標賽 屏東縣立體育館開拍

屏東縣長盃羽球錦標賽 屏東縣立體育館開拍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111年屏東縣縣長盃羽球錦標賽,9月3日至4日於屏東縣立體育館火熱開拍,今年共有國小團體、社會組、公開組、機關組等12項組別,總計超過700位隊職員選手參加。此賽事廣集該縣菁英參賽,可謂是羽球運動之精英薈萃,精彩程度不言可喻。

屏東縣縣長盃乃是針對亞、奧運重點項目所設計的相關系列競賽,今年因受疫情影響,部份運動項目被迫延期或停止辦理。羽球則因嚴格之防疫管控,成為部分符合防疫規範允許辦理之縣長盃項目之一;加上去年於奧林匹克運動會羽球男子雙打斬獲冠軍的李洋、王齊麟及奧運女子單打亞軍,同時也是世界球后戴資穎等英雄選手之奪牌效應,讓羽球運動相當風靡,也值得地方持續推展。

除了縣長盃系列競賽,縣府也積極舉辦全國性賽事,像是4月10日至18日舉辦之111年度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亦在本縣最優質的縣立體育館舉行,屏東縣政府希望藉由質量層面並重,雙管齊下提供選手更全面性自我提昇的舞台,俾利增加屏東縣選手在亞奧運項目之國際能見度,進而形塑體育大縣的願景。

屏東縣政府表示,在疫情趨緩之際,本次縣長盃特別感謝屏東縣體育會羽球委員會不辭辛勞,努力積極協助縣府籌備及規劃選手展現之舞台。期許每位參與此次錦標賽選手們,都能超越自我、展現自我,散發自信與熱力,顯現平時訓練精良、操演有素的專業訓練成果,並一舉呈現高素質、強張力的競技體育狀態,終而爭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