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與苓雅警分局 查獲酒駕一男一女被移送法辦

鼓山與苓雅警分局 查獲酒駕一男一女被移送法辦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26歲的王姓男子與家人到KTV唱歌飲酒後欲開車返家,但紅燈右轉的行為被鼓山警分局巡邏員警發現遭到盤查,警方發現男子身上有濃濃酒味,施測後酒測值達每公升0.59毫克,警方準備上銬時,男子卻以不雅字眼污辱執勤員警,警方當場逮捕並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等罪嫌送辦。

鼓山分局龍華派出所警員吳軍鋒、溫仁佑於今(5)日2時45分許行經鼓山區篤敬路時,發現一部自小客車在篤敬路與明華路口時紅燈右轉,隨即趨前攔查,駕車的男子聲稱為了讓代駕人員比較好找,才開車上路,員警卻發現男子身上明顯酒味,準備進行酒測前,王男怪員警不近人情。經警對王男施測後酒測值超標,在製單過程中王男以台語「X你娘、警察就賊仔!」辱罵執勤員警,隨即遭到員警當場壓制並上銬逮捕。

▲陳女經酒測結果數值超標,全案訊後依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圖/苓雅分局)

另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員警於9月3日17時許巡邏時,於四維四路、自強三路口見一部機車行車搖晃,員警將駕駛陳姓女子(年約40歲)攔下後,發覺女子全身散發濃厚酒氣,經實施呼氣酒測,數值逾法定標準值,當場逮捕依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成功路派出所員警巡經四維、自強路口,見一女機車騎士行車搖晃。員警下車盤查時,發現女子站也站不穩,精神恍惚,反應又慢半拍。女子坦言1小時前,在家中喝了一點威士忌後,騎車出門買晚餐,並不斷表示自己經濟困難,哀求員警幫幫她。員警奉勸陳女,酒駕就是錯誤的行為,既然遇到了就要面對,員警於現場即告知陳女有選擇施測或拒絕吹測的權利,請陳女配合完成後續程序,女子見警方態度堅定,求饒似乎也無法改變現狀,最終選擇施測,酒測結果數值超標,全案訊後依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

苓雅分局表示,酒後駕車將嚴重影響駕駛人的行車判斷,危害其他用路人行車安全,警方將持續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對於酒駕行為人絕不寬貸,呼籲民眾切勿貪圖一時方便酒駕上路而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