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日服務成果展 展現多元志願服務新契機

志工日服務成果展 展現多元志願服務新契機

(照生新聞記者 郭漢宥 新北報導)

多元的志願服務讓城市更進步、人性,新北市政府一連四天於市府一樓大廳舉辦「志工日服務成果展」,活動以「疫起走過 有您真好」為主題。

9月5日舉行開幕式。市長侯友宜出席和歷年績優志工們一起慶祝、回顧過去服務成果,期望未來有更多人加入,用多樣態服務替新北注入能量。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人口眾多、幅員廣闊且城鄉差距大,感謝全市18萬志工為市民的付出。尤其近兩年遇上新冠疫情,防疫準則從去年的清零走到今年以減少中重症為首要目標,這一路走來都仰賴志工們全心、無私的付出,居家照護關懷專線守護了許多市民,並給予安定的力量。

1abc 3570
▲今年度活動以「疫起走過,有您真好」為主軸。(圖/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侯市長指出,新北志工型態越來越多元,除了男性志工比例不斷提升,也有全家攜手做志工,讓公益成為家庭核心價值的典範,也歡迎年輕人發揮創意及數位技能對社會做出貢獻,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得到了金錢以及物資的挹注,但倘若沒有大量的志工願意協助執行,將無法順利推動,志工們成功讓愛遍布各角落。

1abc 3512
▲新北市志工服務近年來類型多元,包含企業、家庭及青年等。(圖/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說明,新北市自民國71年起結合社區資源組成志工隊,服務在地兒童、老人及街友等,政策推動迄今已屆滿四十周年,本次活動分別展出家庭、企業、高齡與青年志工服務成果,展現豐沛的民間力量。

1abc 3472
▲侯友宜感謝18萬志工成為城市進步的動力。(圖/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