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的小秘密》首度客語戶外開演贏滿堂彩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北報導】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即將於10/15(六)重新開館,自9月起推出重新開館第一波暖身活動,與慢島劇團合作之《妮妮與冬冬的客庄午後-親子偶戲》教育劇場。9/3-9/4首波演出贏得滿堂彩,9月最後一週(9/24-9/25)之《冬冬的第一次飛行》親子偶戲熱烈售票中。

親子共學深刻議題 教育劇場演繹身體自主權
上週末(9/3-9/4)首先推出《妮妮的小秘密》,改編自臺灣第一本關於熟人性侵的繪本故事。演出後現場觀眾回饋「用具象又生動的演出教導孩子身體界線,之後讓小孩實際練習,女兒也跟著大家一起大聲練習拒絕別人不舒服的碰觸,超棒!」、「可以讓小孩知道身體自主權很重要,不舒服就可以大聲說不要」、「透過演出,讓親子有更多討論的機會」。透過《妮妮的小秘密》讓孩子知道「我的感覺好重要」,學習表達自己的感受,認識「會讓自己感受害怕的就是壞秘密」,需要大聲說出來,尋求協助。

主要演員陳韻如為六堆客家人(屏東縣內埔鄉),從小在南四縣腔的環境中長大,戲中飾演主角妮妮,以客語與華語交織演出,生動使用戲偶帶領大家進入故事裡的客庄生活,並一同認識身體界線,學習自我保護。

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以下簡稱客基會)副執行長黃瑄詠表示,「客基會每年推出適合闔家觀賞的親子展演節目,今年是第二年以教育劇場形式,推出蘊含重要教育意義的客語生活戲劇,寓教於樂。透過《妮妮的小秘密》觀眾可親子共學日常客語、認識客家飲食,更能進一步認識「身體界線」,讓孩子自小認識身體自主權,學習尊重他人與保護自己。」

《冬冬的第一次飛行》 教導孩子面對生命挑戰的勇氣
接續於9月24日推出的《冬冬的第一次飛行》是學習接受自己與眾不同的勵志故事,藉由故事情節演繹硬頸的客家精神,讓孩子學習面對生命挑戰的勇氣。說書人為苗栗客家後生彭浩秦,曾獲溫哥華國際電影獎影帝,將在戲中運用客語、華語與戲偶,在公園的草皮上帶領觀眾經歷信天翁冬冬學飛的艱辛與樂趣。

本系列偶劇由客家演員陳韻如及彭浩秦主演,引導觀眾在劇裡一同學習生活客語;設計精緻的大小戲偶、可變換場景空間的道具設計,引領孩子進入寬闊的故事世界。錯過第一齣劇的民眾請把握《冬冬的第一次飛行》,現正熱烈售票中,歡迎民眾至OPENTIX售票系統購票參與。

更多活動詳情,請至臺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TaipeiHakkaPark)及「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官網(https://ssl.thcp.org.tw/events/646)。

《冬冬的第一次飛行》
時間:9/24(六)、9/25(日)14:30、16:00、17:30
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票價:150元
購票連結:https://reurl.cc/AOdOj8

慢島劇團推出《妮妮的小秘密》,用輕鬆的方式講述身體界線議題。
《妮妮的小秘密》改編自和英出版社繪本「家庭相簿」。
慢島劇團推出《妮妮的小秘密》教導孩子認識身體界線。
慢島劇團於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內演出,親子共賞,享受愜意時光。
慢島劇團於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內搬演繪本故事,親子共賞享受愜意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