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學習交通知識 行車安全永保平安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為加強路口安全及降低路口事故發生,交通部推動自9月起為期1個月的交通安全月,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至北屯區樂齡學習中心進行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加深長輩們對於用路的安全觀念,進而達到減少交通事故的目的。

樂齡學習中心為讓長者就地學習,開設多樣化課程提供選擇,學習對象以55歲以上國民為主,第五分局與學習中心合作舉辦交通安全宣導講座,以「行人路權」及「大型車內輪差視線死角」為宣導主軸,強化長輩對於交通安全規則之認知。

宣導活動由交通組擔任講解,以播放交通事故案例影片為主,再以圖文說明為輔,向長輩們提醒,行經路口時大型車轉彎會產生內輪差及視線死角,請務必遠離大型車行車軌跡。另外,也強調近年重視之「行人路權」,在行人道路上行走或穿越道路時,應依規定穿越道路,不闖越紅燈,也不從車與車中間鑽出,隨時保持警覺注意左右來車,宣導現場氣氛熱絡,大家熱烈互動,希冀透過宣導活動增加社區宣導成效。

中市第五分分局長林沐弘指出大坑風景區是中部地區假日熱門的健康步道,步道寬闊好走陡坡較少,常有非常多長輩們相揪一起來踏青賞景,提醒市民若來晨運登山,應盡量穿著亮色衣服或配戴反光物品,另外至路口時,行人要「停、看、聽」,遇到大型車切勿讓自身置於內輪差及視線死角範圍,謹記以上要訣,才能避免交通事故發生,共同維護駕駛、行人之道路安全。

解說大型車行駛中吸力
解說行人如何安全過馬路
播放大型車宣導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