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保大警 臺北城市博覽會宣導 反毒三不一要「為毒卸妝」

北市保大警手持反毒標語介紹新興毒品常偽裝成各式各樣美麗包裝、樣式多元,並呼籲拒毒「三不一要」。

【電傳媒/記者廖宥婷/台北報導】
「反毒」為當前政府施政重點工作之一,近年來,新興毒品推陳出新、花樣多變防不勝防,施用年齡更呈現年輕化且有增長趨勢,其中青少年族群接觸毒品情形更是大幅增加,多半是透過同儕誘惑、好奇心驅使或被新穎圖案包裝吸引等因素,毒品因而流入校園及社會之中。
 
臺北市保大警於臺北城市博覽會宣導反毒三不一要「為毒卸妝」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利用「2022臺北城市博覽會」活動會場,自8月27日至9月11日在花博公園爭艷館展出期間設置「機動派出所」,現場向民眾及青少年宣導毒品對身體造成之危害,以強化國人自我保護意識及反毒觀念,避免不慎接觸毒品,造成終身遺憾傷身又傷心。
 
臺北市保大警利用「2022臺北城市博覽會」活動會場,手持反毒標語,向民眾及青少年宣導毒品對身體造成之危害。
 
保安警察大隊表示,現行「新興毒品」種類繁多,沒有固定外觀形象,常偽裝成各式各樣美麗包裝、樣式多元,例如以小惡魔、卡通、新奇圖案之咖啡包、巧克力、糖果、餅乾、果凍、軟糖及郵票等為偽裝,藉以引誘青少年族群的好奇心,進而誤觸各式毒品。
 
臺北市保大警手持反毒標語介紹新興毒品偽裝態樣「為毒卸妝」,避免民眾及青少年不慎接觸毒品。
 
保安大隊員警利用「2022臺北城市博覽會」活動會場人潮眾多之處,手持反毒標語向民眾宣講毒品危害的嚴重性,同時提醒青少年拒絕使用毒品麻痺自己、追求快感或逃避壓力。宣導期間除介紹新興毒品偽裝態樣「為毒卸妝」,並呼籲拒毒「三不一要」:1.不隨意接受已開封或他人送的飲料。2.不吃來路不明或標榜「神奇效果」的產品、藥品或飲料。3.不接受陌生人免費試用或兜售香菸、即溶包及飲料等。4.要提高警覺,自己隨身的飲料,應保持在視線範圍內。警方藉由與民眾互動,共同攜手反毒宣導活動。
 
北市保大警手持反毒標語介紹新興毒品常偽裝成各式各樣美麗包裝、樣式多元,並呼籲拒毒「三不一要」。
 
保安警察大隊呼籲,隨著網路資訊發達,毒品無孔不入、無所不在,家長須時刻注意自身青少年及孩童狀況,如發現有吸毒警訊或表徵,例如精神恍惚、眼神不集中、目光呆滯等特徵,或在房間內發現異常白色粉末、出現燒塑膠或不明氣味,須即時警覺與毒品有關,可撥打「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24小時免付費洽詢,毒防中心有專人可提供諮詢及戒治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