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警政交流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拜會屏縣警察局長

促進警政交流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拜會屏縣警察局長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副處長李明磊(Jack Lambert)2日拜會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劉印宮,表達關心居留屏東的美僑生活狀況,劉局長表示,屏東縣治安及交通平穩良好,轄內美國籍人口計88人,以從事教職及傳教士為多,近年未曾發生美國僑民涉及刑事案件,顯示渠等在本轄奉公守法,安居樂業。

李副處長上任2年多,因希望能更深入了解南部縣市的風土民情,本次參訪能獲局長親自接待,表示十分感謝。雙方就治安、交通等重要警政工作交流意見。李副處長同時表示自己很喜歡到三地門爬山,稱讚屏東縣是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

劉局長強調,有許多外國人在屏東從事旅遊及觀光活動,若有需要警察協助都可撥打110報案專線,屏東縣警察局提供24小時英語三方通話服務,所屬七個警察分局亦有外事警察可以到場提供即時協助。

最後雙方也互贈紀念品,由局長劉印宮致贈天燈對杯組,祝福李副處長如杯上所寫的:「健康、富貴、幸福、平安」。「屏東總是多一度」的溫暖人情,透過本次會面,更加增進臺美交流,共同維護屏東縣的治安及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