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颱風外圍環流降雨 七河局完成防汛整備

因應颱風外圍環流降雨-七河局完成防汛整備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中央氣象局於(2)日8時30分發布「軒嵐諾」海上颱風警報,目前颱風強度稍減弱為中度颱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且預計暴風圈有擴大情形,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地區易有長浪發生,第七河川局呼籲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第七河川局因應「軒嵐諾」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於(1)日再次啟動防汛整備確認,18台移動式抽水機抽檢整備,妥善率百分百,全台隨時可出勤支援。在建工程成立搶險隊,在工地現場機具整備待命完成;防汛重點工程台南市三爺溪的後壁溪排水至文賢排水間的在建工程,也完成太空包防汛整備及機具現場待命。

▲第七河川局1日再啟動移動式抽水機整備檢查確認。(圖/第七河川局)

第七河川局今(111)年在高屏溪流域疏濬成效,在中央及地方齊心努力之下,第七河川局疏濬823.5萬立方公尺(1438.6萬噸)、屏東縣政府疏濬190.5萬立方公尺(311.4萬噸)及高雄市政府37.8萬立方公尺(66.8萬噸),總共疏濬1051.8萬立方公尺(1816.8萬噸),有效增加通洪斷面,降低沿岸洪水溢淹風險。另外在高雄寶來地區,為避免砂石阻塞河道,也完成左岸17萬方及右岸14萬方的河道整理成效,減少寶來地區受災風險。

第七河川局再次呼籲,絕對不要輕忽颱風外圍環流所挾帶的大雨勢及長浪,民眾也可加強防汛自主應變,留意溪水暴漲,遠離河川及海岸,預做防汛準備以減少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