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和科大開辦失業者職業訓練 9/2舉辦養生御膳保健餐班『成果展』

美和科大開辦失業者職業訓練 9/2舉辦養生御膳保健餐班『成果展』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美和科技大學進修推廣部受高屏澎東分署委託,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養生御膳保健餐班,9月2日於食品加工專業教室舉辦『成果展』,由29位受訓學員共同參與完成。

▲美和於食品加工專業教室舉辦『成果展』,由29位受訓學員共同參與完成。(圖/美和科大)

該訓練班以養生料理烹調訓練為主,成果展上,學員各自發揮精湛廚藝,依各組設計的養生菜單,展示學習的成果,包括各養生料理、瘦身料理、十全大補湯等,菜色多樣且營養可口。

▲學員各自發揮精湛廚藝,依各組設計的養生菜單,展示學習的成果。(圖/美和科大)

因應目前及未來的就業市場需求,加上國人重視健康,強調養生觀念,養生料理烹調就成為目前趨勢;本次成果展內容除了課程中教導的養生餐外,還包括低GI養生料理,內容極為豐富。

職業訓練班除了提供失業者學習不同的就業技能之外,受訓期間符合特定對象資格者更可以領取訓練生活津貼,讓參加職業訓練者可以安心學習。養生御膳保健餐班的學員中有長期失業者、離開職場多年的中高齡失業者及獨立負擔家計的失業者,進修推廣部陳主任表示,該職訓班結合本校專業設備及師資,透過實作方式進行培訓,協助失業待業學員日後可從事相關餐飲等工作,期待每位學員未來都能成為養生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