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行員阻詐有功 里港警分局長頒獎致謝

銀行行員阻詐有功 里港警分局長頒獎致謝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里港警分局為防止民眾遭到詐騙,持續加強與轄區金融機構及超商業者聯防,共同守護民眾財產安全。昨(1)日上午,由分局長鄭頴聰率領偵查隊隊員親赴陽信銀行里港分行頒發獎勵金及巧克力,感謝銀行行員於日前落實關懷提問,並機警報警,警民合作,成功攔阻新臺幣15萬元整。

里港警分局於日前接獲陽信銀行里港分行行員通報有疑似詐騙案件,轄區大平派出所及偵查隊員火速趕往現場,經了解案情後,當場識破是常見的假博弈詐騙手法,經員警以執勤經驗及案例不斷勸說,成功保住被害婦人15萬元血汗錢。里港警分局提醒,詐騙手法眾多,諸如「假交友真詐財」、「投資虛擬貨幣穩賺不賠」、「假冒親友詐財」、「猜猜我是誰」等均是,民眾一時不察即會落入詐騙陷阱,請務必小心。因金融機構常是攔阻金流第一道關卡,里港警分局員警為避免民眾受害,不斷持續勤走金融機構進行防詐宣導,並協請金融機構加強落實臨櫃關懷提問制度。此次女行員與員警攔阻詐騙案件成功案例,即是「警」「金」聯防線穩固奏效之最佳範例。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表示,感謝行員落實關懷提問並機警通報警方,警民合作,共同攔阻詐騙。同時呼籲,接獲不明來電務必再三確認,網路上不明投資公司、博弈公司都不要輕信,未清眼看見人、事、物應謹慎小心,全民共同防制詐騙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