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漫讀節藍皮列車將啟程  打開五感體驗屏東文化

南國漫讀節藍皮列車將啟程- 打開五感體驗屏東文化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屏東南國漫讀節-藍皮解憂號「山海行旅.漫讀屏東」首發班,將於9月17日啟動,9月1日起限量開賣,今年不只帶領旅人穿梭山海間閱讀文化,列車將化身為表演舞臺,邀請藝文團隊演出,在音樂和肢體的律動中感受屏東的獨特。

屏東縣政府表示,南國漫讀節解憂列車帶領讀者搭上火車一起閱讀屏東的山與海,往年活動一推出必秒殺,掀起熱烈迴響。今年有別於以往,5班次接力啟程的列車,將讓乘客在列車上看到不同的表演,有強調律動的原民樂舞、悠揚動聽的室內樂團,以及肢體豐富的現代舞團,增加閱讀動感化。

為了讓大家體驗屏東豐富面向,講者陣容更接地氣,特別融合產業主題,邀請屏東產業達人講師,有致力推動恆春在地「火箭人實驗室」負責人張彥頡,分享走過日曬風吹的100種半島生活;還有屏東在地可可產業達人蘇一明,與你分享屏東巧克力「黑金的魅力」等等,並提供每人一包的芒果乾,讓民眾不僅看到屏東,聽到屏東,更可以吃到屏東味。

文化處說,藍皮解憂號「山海行旅.漫讀屏東」分別在9/17、10/1、11/12、12/10、12/11的周末推出5趟次列車,9月1日上午12點啟售,每人售價990元。各趟次報名詳情,請查詢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粉絲專頁或洽雄獅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