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雙風火輪煙火秀+火舞  屏東夏日狂歡祭9/4震撼閉幕

全台首創雙風火輪煙火秀+火舞- 屏東夏日狂歡祭9/4震撼閉幕

【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為期37天的屏東FUN暑假夏日狂歡祭即將在9月4日劃下句點,活動最後一天應民眾熱烈要求,將加碼安排大受好評的即將成真火舞團演出「魚躍火龍護台灣」火舞劇,以及長達480秒全台獨創的海上雙風火輪璀璨煙火秀,紅紅火火,點亮台灣最美的夏日尾巴。

夏日狂歡祭自7月30日開幕迄今吸引全國各地民眾朝聖,預計至9月4日將突破200萬人次,超乎意料的熱烈,東港大鵬灣人潮車潮擁塞,也讓在地居民很有感,「彷彿燈會榮光再現」。

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指出,夏日狂歡祭活動期間每週五六日都規劃表演活動,其中即將成真火舞團曾於8月7日演出,令觀眾印象深刻大受好評,4日閉幕特地安排加碼演出,帶來「魚躍火龍護台灣」感動人心火舞劇作,將在2019屏東燈會主燈「巨鮪來富」前獻演,導演蔡宏毅以火舞擬態海浪之美,帶領十多位青年火舞藝術家,打造「海之聖女」騰雲駕霧歸來的壯觀盛景,與觀眾朋友們攜手穿越時空,重新點亮2019屏東燈會主燈的榮耀。

國寶級足技藝術家楊立微也出演「移山填海火之桌」和波瀾壯闊的「星火鳳凰」,以及祈福的祝福舞蹈「火裙圓舞曲」,壓軸時更將呈現世界唯一的火舞表演—台灣「火龍」,長達十五米的火焰巨龍盤旋在東港上空,照耀整個屏東,與背後象徵屏東的巨鮪互相呼應,在屏東夏日狂歡祭的閉幕,獻給大家最熱情的演出。

除火舞外,很多民眾扼腕錯過開幕首目的海上高空煙火秀,在閉幕時將再度登場,長達480秒的「璀璨煙火秀」將帶來兩大主題「卡哇伊卡通煙火」及「海上好事成雙風火輪」;「卡哇伊卡通煙火」將施放小朋友們喜愛的卡通笑臉及愛心圖案,而「海上好事成雙風火輪」為全台首創,是以兩座360度的風火輪搭配台灣極為少見的日本變色花束特效煙火,最大煙火彈為12吋,開炸效果直徑300公尺,升空高度達330公尺,地面特效煙火面達210公尺,讓大鵬灣的夜空璀璨閃亮,震撼度絕對百分百。

傳播處表示,夏日狂歡祭活動最後一天還有兩場熱情踩街,更有跨域藝術家張逸軍專為大鵬灣編導演出的「潮海渡」歌舞實景劇,歡迎大家一起來,為2022屏東夏日狂歡祭劃下最完美、最璀璨的暑假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