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活動 桃源區9月15啟動

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活動 桃源區9月15啟動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一年一度的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活動29日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辦了活動宣傳記者會,此活動係屬原住民全國性大活動,今年已是第19屆由高雄市桃源區舉辦,活動時間為9月15、16、17為期3天。

記者會由高雄市政府郭添貴秘書長主持,市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桃源區長謝英雄等諸多貴賓與會,郭秘書長表示今年全國布農族射耳祭在本市桃源區盛大舉行市府會盡全力支持,相信在謝英雄區長及眾多族人鄉親努力下今年的賽事活動必定熱鬧精彩可期,記者會現場也展示了桃源區豐盛的農特產品及伴手禮,歡迎大家來享受美食、飽覽風光、體驗原民文化。

▲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活動宣傳會大合照。(圖/記者林常雄)

謝英雄區長說明此次活動包含有傳統祭儀展演:射耳祭、開墾祭、播種祭、封鋤祭、除草祭、狩獵祭、收穫祭、嬰兒祭,傳統技能競賽有:射箭、鋸木、負重、摔角、拔河、爬竿、嘟瑪那努、搗米、生火、劈柴,現代運動競賽有:籃球、排球、桌球、槌球、慢速壘球、各項田徑賽、路跑、舉重…,各項活動賽事可謂五花八門琳琅滿目精彩無比。盛情濃厚的選手之夜特別邀請沈文程、秀蘭瑪雅、梁文音、方季惟、吳亦帆、全世煌、藍舞絲等著名歌手及表演樂團,相信必定能為晚會帶來無限高潮。

高雄市政府希望將此有意義的活動宣傳出去,讓全國所有熱愛原住民文化傳統的朋友,也能來到桃源區了解布農族的精神與文化,也可遊覽桃源的好山好水,採購當地的農特產與品嘗各項原民小吃,帶領全家大小來趟布農族文化深度之旅。期待全國各地的好朋友能夠來到桃源欣賞~「Bunun 19〜 桃源爭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