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迎外籍新生 移民署攜手臺南勞工局行動關懷學子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南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聯合臺南市政府勞工局,於近日共同前往國立成功大學,為上百名新入境的外籍學生進行法令宣導,尤其中秋佳節將至,移民署也特別加強宣導非洲豬瘟的重罰規定;勞工局則提醒學生在臺求職風險,勿受高薪蠱惑而非法打工,現場互動交流相當熱絡,讓每位遠渡重洋的學子都感受寶島臺灣的溫暖。

國立成功大學國際事務處表示,今年預計入學的外籍學生約有700多名,近期陸續入境報到中,當天除了現場座談,也特地安排線上視訊讓仍在海外的學生同步參與,對於遠渡重洋的學子來說,熟悉攸關自身權益的法令非常重要,因此特別邀請移民署與勞工局聯合宣導居留規定與就業安全,讓每位同學都能在臺安心就學。

移民署除了現場請越南與印尼籍通譯同步解說外,更將重要政令製成多語圖卡,強調「四不」「一要」原則,包括「不」要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不」要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不」要購買來路不明肉品,「不」非法工作、最後強調「要」小心查證網路消息,宣導內容透過清楚好理解的圖卡,讓同學透過通訊軟體可隨時轉傳,幫忙宣導給更多同學知道,避免觸法及受騙。

臺南市第一服務站主任林志鴻表示,移民署關懷離鄉背井來臺求學的外籍生,透過跨單位合作提供多元宣導,讓外籍生安心居留,避免因不諳法令而淪為勞力剝削對象,並期許他們未來畢業能留在臺灣發揮所長,成為我國邁向國際的生力軍。

加強宣導杜絕人口販運保障外籍生權益
成大外籍新生仔細聆聽非洲豬瘟宣導
移民署攜手臺南勞工局前往成大進行外籍新生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