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有希望 – 青年志工自組團隊

馬上有希望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新北報導】
 
暑假雖已進入尾聲,但暑期志工服務隊的熱情卻沒有減退!透過生命樹領袖協會的媒合與「新北金青年志工中心」的輔導,在酷暑中青年們來到位於桃園龍潭區的希望馬場馬術治療中心,要透過志願服務的行動,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力。
 
馬上有希望
 
想到馬術,一般人會視為一種獨特高貴的運動,然而較鮮為人知的是,馬術運動也可成為一種應用馬匹的物理治療方式。過去二十年在國內治療師的努力下,治療對象從早期以腦性麻痺兒童為主體,逐漸推廣到幫助自閉症、過動或有學習障礙的孩子,期待藉由馬匹的力量提供適當的刺激,幫助學童發掘自身的潛力。
 
馬上有希望
 
「馬上有希望」的青年自組志工團隊在 8/21-8/24 的服務中參與了馬場環境清潔、辦理選手營以及陪伴特殊孩童上馬行走,透過豐富的四天三夜活動幫助孩童找回自信,並在陪伴的過程中看見個體身上獨一無二的價值。其中一項服務的亮點則是結合了團隊成員小樺家 hüa的插畫專才,為低年齡層的小朋友將貨櫃屋彩繪得更加活潑。其中一位青年志工表示:「雖然一直在戶外覺得天氣很悶熱,但當油漆畫到貨櫃上,看到成果時,卻覺得很興奮又有成就感!也透過騎馬體驗陪伴身心障礙孩童,鼓勵他們突破舒適圈,自己也成為一個提供幫助的人。如果未來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能參加暑期服務隊」。
 
馬上有希望
 
由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承辦的「新北金青年志工中心」,旨在鼓勵青年參與志願服務活動,擴展多元化的服務視野。同時也透過輔導青年自組團隊申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獎勵計畫,提供青年志工參與服務的機會,在輔導過程中給予青年志工正確的志願服務理念與態度,增強其對社會關懷的觀察力與行動力。
馬上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