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大學院校「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簽約開跑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中部八所大學院校共同舉辦「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開跑,今年競賽以永續、智慧、創新、韌性為發展主軸,於8月25日在靜宜大學主顧聖母堂舉行MOU簽署儀式;中國醫藥大學林正介副校長致詞時,期許藉由黑客松競賽不只能讓大學生挑戰自己的智慧(Smart),並體現對於永續社會關懷的大智慧(Wisdom),激發同學對於更美好、更永續的生活想像。

林正介副校長表示,大學為培育新世代學子能帶領台灣邁向永續,我們鼓勵大學生能同時具備專業能力及跨領域技能,還要磨練跨領域整合與團隊合作的能力,中部八所大學院校合作的「企業命題、學生解題」黑客松競賽,正是能滿足這樣的人才培育需求;因此我們期待有更多中部的大學持續加入永續智慧創新協作平台,共同打造一創新集思的孵化平台,共榮共好。

「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由靜宜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逢甲大學、亞洲大學、東海大學、大葉大學、嶺東科技大學、中山醫學大學等中部八所大學院校共同舉辦,今年2022年是三屆舉辦跨校競賽活動,在2021年競賽共邀請19個企業命題,而全台灣共有超過200組學生團隊、來自30多個學校參加。

今年「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持續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為主軸,以永續、智慧、創新、韌性為發展主軸,利用智慧科技打造能共榮共利的環境,落實以永續價值為驅動力的創新發展,表現出八校在智慧創新上的韌性,以優化未來產業之經營管理與服務創新,為後疫情時代的智慧生活,開啟無限創意與想像。

中國醫藥大學透過連續參與黑客松競賽,持續累積跨校跨領域師生之交流合作成果;除了原「中亞聯大」的教學合作模式,今年初已啟動與逢甲商學院課程合作,以跨校區兩校學生共同上課的方式,引導學生進行「企業命題、學生解題」的創新教學模式。負責跨校課程與新創團隊輔導的中醫大創意發想實驗室I-Lab袁明豪老師表示,透過跨校跨領域課程合作與輔導,I-Lab所孵化之學生新創團隊(含跨校團隊)在教育部U-Start、教育部募資平台、戰國策等全國性創新創業競賽逐漸嶄露頭獎,獲得許多獎項與創業資源。

本次競賽預計於9月中公告企業命題、10月開放報名、12月11日舉辦決賽。參賽資格:凡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大學及碩博士生),可跨校(系)組隊參賽,更多詳情請參閱「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網站(https://sustainabilityhackathon-tw.org/)。歡迎全台大專院校同學一起參與「企業命題、學生解題」,透過永續智慧創新提案為社會創造更美好、更永續的環境。

中國醫藥大學由林正介副校長領軍,偕健康照護學院李正淳院長、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袁明豪老師及物理治療學系張家銘老師參與本年度黑客松競賽。
中國醫藥大學林正介副校長鼓勵中部的大學和學生加入永續智慧創新協作平台,共同攜手合作、共榮共好。
中部八校院代表及競賽籌備委員共同啟動以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為主軸之「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
中醫大林正介副校長、靜宜楊昭順副校長、逢甲唐國豪副校長、中山醫何永全副校長、嶺東科大楊永列副校長等八校代表簽屬「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M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