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重症AI照護診療系統成果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全球在面對新興傳染病毒的挑戰,方興未艾,人類的健康促進和疾病處置治療的需求,需要不斷地創新與應變,醫療與資通訊科技結合的智慧醫療在這時代更顯重要,也是國家施政的重點,必需掌握國際發展的趨勢和合作的契機。

臺中榮民總醫院致力發展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再生醫療、尖端醫療,在疫情衝擊下,肩負多項國科會國家型AI計畫,組成台灣智慧醫療聯盟,建立多中心的人工智慧醫療聯邦學習模式,以多中心國家隊伍的概念進行認證及商轉,並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中興大學、東海大學…等院校研發機構合作;為持續尋覓數位醫療的創新,結合科技產業量能,全力發展智慧醫療。

在國科會的前身科技部吳政忠部長與生命科學研究發展司陳鴻震司長的指導之下,陳適安院長帶領中榮智慧醫療委員會秘書處籌辦『國際智慧醫療高峰會』將於2022年8月28日假臺中榮民總醫院舉行,高峰會活動將以實體會議方式進行同步線上視訊轉播,特別邀請美、日國際學者與會發表專題,掌握最新國際智慧醫療發展的脈動與尖端技術。我們亦非常榮幸邀請150位重量級產學研界專家學者,組成背景多元,包括政府推動智慧醫療部門、國內醫界、學界、科技界的領導人,會議將以主題論壇、專題報告、論文壁報展示等方式交流,探討人工智慧醫療研究、資通訊科技醫療應用、遠距醫療發展、數據雲端等議題,如何帶給產業與學界深遠影響,展開全方位的對話。

臺中榮民總醫院籌辦2022國際智慧醫療高峰會邀請全國各界先進蒞臨指導,共同分享人工智慧研究的成果,探討智慧醫療最新趨勢,國科會吳政忠主任委員、衛福部薛瑞元部長、輔導會的長官和學界、校長、院長親自蒞臨指導。期待共創未來智慧醫療新境界。

台中榮總陳適安院長、國科會吳政忠主委、衛福部薛瑞元部長及與會貴賓合影
台中榮總陳適安院長、國科會吳政忠主委、衛福部薛瑞元部長及與會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