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響應助學行動 幫助更多孩子有機會翻轉未來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嘉義報導】

為了幫助弱勢兒童擁有更豐富的學習資源,台灣世界展望會和文曄教育基金會合作,於雲林麥寮展開遠鄉視訊伴讀one-on-one計畫「文曄麥寮學堂」,伴讀計畫的志工藉由每週半小時「一對一視訊」的方式,遠距連線陪伴弱勢家庭兒童閱讀、心靈分享,(8/27)30名志工從台北南下與雲林28名學童相見歡,透過破冰遊戲互動、認識彼此,現場志工與學童共同創作「我的第一本書」,之後將紀錄遠鄉視訊伴讀的學習過程,期望在這份愛的陪伴下,讓弱勢兒童獲得成長茁壯的機會。

在相見歡過程中,伴讀志工們與學童透過認識互動活動,向對方介紹自己,同時在現場一起為未來將共同創作的「我的第一本書」進行蓋章、簽名,許下承諾,期待接下來一年,好好紀錄每週視訊伴讀所閱讀的書籍,將其中最感動或印象深刻的畫面、文句,透過孩子的手以繪畫或文字紀錄在這本書。活動中,文曄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楊明記代表基金會捐贈一套《世紀今日》書籍,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代表受贈,希望這套中外名人真實故事能夠激勵學童積極認真向學,找尋並實踐自我夢想。

就讀小五的小薇(化名),目前與媽媽、哥哥及弟弟一起生活,媽媽為了照顧八個月大的弟弟而無法外出工作,家庭開支全靠社福補助支持,因著參與每週視訊伴讀和學堂學習,不僅讓小薇主動完成學校功課,有機會參與課外學習課程,同時透過視訊志工引導陪伴閱讀課外書籍,從中獲取知識,學習分享閱讀收穫與感動,進而影響小薇慢慢喜歡上閱讀,此外,喜愛繪畫的她在作品表現上也獨具創意,有次更貼心為視訊伴讀志工預備手作禮物,看見志工驚喜的神情,帶給小薇無比的開心與感動,未來她期待朝向繪畫相關的夢想前進,期待有一天能幫忙減輕媽媽的重擔。

文曄教育基金會董事楊明記表示,自己經常做志工陪伴孩子,比到世界旅遊更快樂,也期待能夠在「文曄麥寮學堂」為孩子們創造同樣的感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是文曄科技致力擴展營運規模創造股東價值之餘,不忘堅持之理念。我們除了實踐誠信經營本業、服務客戶、照顧員工及回饋股東外,亦努力耕耘公益活動,我們深信惟有重視企業的利潤,轉化對於社會的貢獻,才能達到永續經營之目標。財團法人文曄教育基金會推動的二大公益主軸為「多元學習,翻轉教育」以及「關懷弱勢,回饋社會」,深信教育其實是由許多一點一點的亮光,匯聚成很大的光,再照耀在孩子身上的。當我們發現透過遠距視訊伴讀能夠帶給許多教育資源匱乏的孩子更願意閱讀,這些孩子獲得翻轉機會,同時也帶給文曄企業員工志工陪伴孩子成長的成就感與使命,進而影響整企業文化更為正向是我們所樂見的。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透過社工及志工長期的關懷陪伴,為孩子的心靈帶來溫暖支持力量,期盼「文曄麥寮學堂」的啟動,每週半小時的視訊伴讀時光,幫助每個孩子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未來成為社會正向力量,相信這份陪伴將為孩子帶來生命改變,正是最可貴也是無價的寶藏。

近期大環境受疫情及物價通膨衝擊弱勢家庭的生計,使清寒兒少在求學路上備增挑戰,面對即將開始的新學期教育費用,孩子們的需要亟待社會各界支持與關注。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國內助學行動」,於每年新學期開始前發放助學金,支持國內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穩定上學,透過教育發展專長,有能力突破貧困限制,勇敢追求理想。期盼社會角落兒少的需要被看見與關懷,支持力爭上游的孩子不中斷學習、培力專長;邀請您支持「國內助學行動」,在新學期開始,陪伴經濟弱勢家庭孩子的拓寬學習視野,穩步開創未來!愛心專線05-2310379分機102。

●歡迎撥打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轉102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市場行銷處中區-嘉義
辦公室;服務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電子信箱:chunchen_liao@worldvision.org.tw
●郵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國內助學行動」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

台灣世界展望會照片_文曄教育基金會楊明記董事長(右一)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李紹齡會長(左一)頒獎鼓勵積極參與的學童和視訊伴讀志工
台灣世界展望會照片_文曄教育基金會楊明記董事長(右四)捐贈〈世記今日〉套書,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李紹齡會長(左三)接受捐贈
台灣世界展望會照片_文曄麥寮學堂大、小學伴共同簽名、創作第一本書,之後將紀錄每週的視訊伴讀最感動的內容
台灣世界展望會照片_遠鄉視訊伴讀one-on-one計畫「文曄麥寮學堂」大小學伴相見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