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香玲書畫 秉持 淨 靜 勁 境的精神

郭香玲書畫 秉持 淨 靜 勁 境的精神

雲林資深藝術家-郭香玲。出生於雲林縣宗教聖地北港鎮,定居美麗的淡水。自幼習字數十載,專長水彩、書法、墨彩融合創作;素有【香若幽蘭】【秦風流韻】【台灣水彩女靈】之美譽。至今聯展數百次、 國內個展40次。

[法訊時報記者賀莉蘋/台東報導]因緣際會9月份將來到山明水秀臺東展出,感謝臺東縣政府文化處邀請,才能立足臺東來傳播美藝,將所學的所看到台灣景色美景,淋漓盡收眼底,用畫筆表現在紙上呈現不同凡響的【書】與【畫】來散播【真、善、美、愛】意境分享。展覽將呈現四大方向表現出藝術世界。

歡迎台東鄉親及喜好藝術的朋友們,於展出期間,前來欣賞。

▲(圖/記者賀莉蘋翻攝)

 

文化處–藝文中心2樓欣賞郭香玲老師以善念與妙筆帶來【美之饗宴】。

展出名稱:郭香玲-臺灣風情書畫特展

展期時間: 111.9/16(五)~9/29日(四)

開 幕 式: 111.9/17(六)早上10;30分

地 點 :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 藝文中心

地 址 : 臺東市南京路25號

▲(圖/記者賀莉蘋翻攝)

【水彩 】

創作展現國內鄉土風景為多,取自大自然為景,畫中的意境以光影及色彩掌握來表現。對動態波光水影、肌理的呈現、乾澀變化水的流動運用和顏色的碰觸,所產生景點人物神情的詮釋。技法上不但有西方傳統水彩寫實細密的表現,更有美式水彩酣暢及歐式浪漫的風味,其中更蘊含著東方水墨的萱染特質。創作的堅持「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將藝術融入宗教、科學、人文、教育生活裡,以藝術豐富生活情趣,在潛移默化中提高生活品質;可言【青山多畫意,春雨潤詩情】。

【書法】

筆中的世界都是生活的點點滴滴。一幅作品看似字又是似畫,又具有書藝的風格。並將水彩的渲染帶入書法的線條中。又取大地之材竹筆、木筆來渾灑字體,使其創作更流利灑脫,墨色的層次更渲然,字體筆筆見精神,字字有生命,開闢出書畫新意境作品,變化出另一種美的新風貌,而書畫秉持 【淨、靜、勁、境】的精神,才能達到[真、善、美、愛]的境界。創作就是展現功夫,是經驗的累積,融會貫通,潛入個性,勇於表達,觸動心靈,造就自我,不斷繼續充實吸收再融合再延續不斷,才會有更好佳作。在其作品中能感受到,自己藝術思想完全化為新的書法造型,可看到將傳統的書法技法,結合現今的幾何形狀,所產生的藝術效果,隨心擺佈,異趣迭出,整體構成上達到高度的和諧,讓觀看者達到心領神會意境中。

【水墨】創作以境界為重要,技藝取自齊白石大師飄逸靈氣用墨用色,再借由書法大膽線條筆觸融合創作,創出簡單有內容生活畫作。

【善藝} 的循環 “366善字”,心靈的書法文字的波若。首先從我的故鄉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展覽出發起,散播【善行、善心、善念】的精神,以”善”來豐富心靈活泉,讓”善”啟發生命活力,形成一股生活精神動力,讓大家一起來行善,結善緣,是這次展出最大理念。

 
台東美景。(圖/記者賀莉蘋翻攝)

▲淡水第一港38*58/2021。(圖/記者賀莉蘋翻攝)

▲馬祖看海38*58/2027。(圖/記者賀莉蘋翻攝)

▲水濂洞陰陽海58*77/2021。(圖/記者賀莉蘋翻攝)

學經歷

北京師範大學繼續教育與教師培訓學院2017年畢業

師承國際水彩畫大師陳陽春先生

國際日本【真太陽書道獎】指導老師

文藝【金像獎】第51、54屆美術類書法項評委

清溪新文藝【金環獎】108年水彩評委

台灣國立聯合大學【藝術評委】

中法文化大使榮譽證書

中國文藝美術獎創作獎牌、獎座

全球五大洲華陽獎

重要邀請展覽

*受邀特展於-法國羅浮宮-卡魯爾廳

*意大利波隆納-市府廳,

*馬來西亞-檳城珍珠藝廊美展

*澳洲布里斯本-佛光山中天美術館

*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會館

*江蘇省昆山市政府-侯北人美術館邀請展

*山東渮澤李榮海美術館-臺灣風情畫特展

*濟寧市立東方教育園區-臺灣風情畫特展

*國防部【博愛藝廊】展、後備指揮部【忠愛藝廊】展

*南投縣文化局-日月展覽室展

*桃園市 中壢藝術館第一展覽室

*台灣台北市議會文化藝廊

*太平洋文化基金會藝術中心

*第一銀行、土地銀行文教基金會邀請展

*板橋市435藝文特區

*基隆市文化局文化中心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邀請展

The post 郭香玲書畫 秉持 淨 靜 勁 境的精神 first appeared on 法訊動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