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門口遊蕩身障男路上迷航 大里暖警護送返家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霧峰警分局大里分駐所警員巫偉誠、黃麟淵於日前下午6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大里區樹王路340之4號前有人在學校門口遊蕩,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處理。
稱大里區樹王路340之4號前有人在學校門口遊蕩,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處理。
 
警方到場發現一名男子在學校門口來回徘徊,經上前關心時,男子語無倫次、無法完全陳述,只好先帶回分駐所查明身分,經相關資料查詢核對後,確認是年約22歲李姓男子,並順利聯繫到他的爺爺,同住的爺爺表示,其孫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平時外出都搭乘公車,不清楚為何會搭乘至大里區,但爺爺年事已高,無法前來搭載,警方考量李男精神狀況且夜間視線不佳,直接安全護送回西屯區住處避免發生。
警方考量李男精神狀況且夜間視線不佳,直接安全護送回西屯區住處避免發生。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家中若有精神障礙的患者或失智症狀長者,建議能向社會局申請並配戴愛心手鍊,亦可於患者常替換衣物上縫製名牌、聯繫電話。同時感謝員警不失耐心的關懷及協助,才能使男子順利返家,避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