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中的一點甘露 南投家扶中心回娘家活動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南投報導】

適逢暑假之際,孩童們多在家中,弱勢家庭之生活物資需求龐大,因此南投家扶中心於8月25至27連續三天分別舉辦新扶助家庭說明會及回娘家物資發放活動,讓受助家庭因此能減輕經濟負擔。

近日民生物資不斷的調漲,對於受助家庭而言更是一筆可觀的開銷,正逢暑假期間,民生開銷又更加沉重,居住在名間的小芹爸爸,一人兼職兩份工作又需照顧因意外事故而重殘的妻子及四名子女,面對生活基本開銷及醫療開銷的雙重夾擊下,導致家中的經濟壓力沉重,小芹的爸爸表示:「家扶的物資發放就如炎夏中的一點甘露,讓我們家的孩子在暑假期間可以擁有足量的民生用品,幫了不少忙,也讓我可以多存一點錢使用在小芹媽媽的醫療資源上,真的很感謝社會大眾給予的協助。」在全球經濟影響下,民生物資都不斷地在調漲,對於清貧的弱勢家庭而言更是有所感,經濟壓力也日亦遽增。感謝在這經濟蕭條的大環境下,仍有眾多的善心民眾捐贈衛生紙、醬油、白米、飲料、罐頭、餅乾乾糧等物資給予南投家扶,讓受扶助的家庭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這是我們的服務熱忱,也感謝一直以來默默付出與關心南投家扶的社會善心人士,提供各項民生物資、活動經費,讓南投家扶能集結社會大眾的關愛,將這份愛傳遞給受助家庭,然而9月是開學月,南投家扶每年皆會提供獎助學金給扶助學童,但近年來受到疫情的影響,獎助學金的募集尚有約三成的缺口,期盼社會大眾能加入助學人的行列,讓扶助學童能安穩就學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捐款劃撥帳號00271611,戶名:南投家扶(請註明獎助學金),或至官網線上響應(線上捐款),因為有你,家扶才能致力於各項的扶幼工作,來改善受助家庭的生活,期盼你、我皆能與南投家扶一同陪伴身處困境的家庭走出低潮、學童們朝夢想前進!

水里服務處社區物資發放
扶助童志工協助發放物資
社工陪伴家庭牽引盲童
社工關心家庭近況
埔里服務處回娘家物資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