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各界匯聚愛心 穩定國內貧童就學路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嘉義報導】

再過四天,各級學校即將展開新學期,但國內貧困孩子們受限於家庭經濟,面對新學期的教育及生活費用,仍亟需各界愛心浥注關懷。台灣世界展望會於雲林地區服務1,838名弱勢兒童及青少年,在開學前夕提供助學金,支持孩子們不中斷上學路,而在地企業、口罩國家隊之一(編號35)的昌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計製作二款公益口罩,進行每月提撥捐款,共計為國內助學愛心捐款12萬元,今(8/26)更邀請雲林地區7名兒童及青少年至公司廠區進行企業參訪,從過程中學習職涯探索,期待從各項學習找到未來夢想的方向。

透過昌明生物科技的主管同仁職涯分享,親身參與口罩相關生產流程,讓展望會的孩子們從中了解防疫口罩的製產過程,同時也知道未來投入就業市場,應增進的能力與條件,期望能在求學階段更加積極努力學習。

今年升高三的阿愷(化名)說,「能夠參與今天的企業參訪很棒,獲益良多、增廣見聞。」在校成績表現優異的他,與姊姊都是奶奶引以為傲的孫兒,年幼時,阿愷的父親因病過逝、母親棄家,全靠奶奶一手拉拔長大,為了訓練姊弟倆獨立生活,常帶著他們學習整理家務、料理三餐,四年多前,奶奶罹患失智症,換姊弟照顧奶奶,儘管後來奶奶逝世了,阿愷和姊姊相較同齡孩子更為獨立自主,面對未來大學志向,阿愷期望能順利考取國立學校,減輕經濟負擔,並持續積極學習,朝著華語教師的夢想向前進。

昌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鄭家和總經理表示,我們不僅提供給消費者優良口罩產品,重視口罩回收環保再生相關議題,更關懷在地需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昌明生物科技積極推廣公益活動,為社會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透過這次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公益合作,結合我們專業的客製公益口罩,進行提撥捐款支持國內助學行動,邀請消費者與我們一起關心在地孩子教育需要,希望我們這份力量能夠讓更多弱勢孩子穩定唸書,幸福順利長大。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謝謝昌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透過客製公益口罩支持國內弱勢學童教育需要,同時率先提撥捐款支持,陪伴雲林地區弱勢家庭學童在求學路上不孤單。近期大環境受疫情衝擊弱勢家庭的生計,使清寒兒少在求學路上備增挑戰,面對即將開始的新學期教育費用,孩子們的需要亟待社會各界支持與關注。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國內助學行動」,於每年新學期開始前發放助學金,支持國內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穩定上學,透過教育發展專長,有能力突破貧困限制,勇敢追求理想。期盼社會角落兒少的需要被看見與關懷,支持力爭上游的孩子不中斷學習、培力專長;邀請您支持「國內助學行動」,在新學期開始,陪伴經濟弱勢家庭孩子的拓寬學習視野,穩步開創未來!愛心專線05-2310379分機102。

● 歡迎撥打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轉102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市場行銷處中區-嘉義
辦公室;服務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電子信箱:chunchen_liao@worldvision.org.tw
● 郵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國內助學行動」
●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

台灣世界展望會照片_昌明生技客製公益口罩 提撥捐款愛心助學 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各界
台灣世界展望會照片_昌明生物科技鄭家和總經理(左邊)客製公益口罩提撥捐款,由台灣世
台灣世界展望會照片_昌明生物科技鄭家和總經理(後排右一)帶領台灣世界展望會孩子進行